ceramic crown

全瓷冠

進行根管治療(抽神經)的牙齒,因齒質遭磨除範圍較大、且失去活性,強度相對健康的牙齒較低,一般會建議製作假牙(牙套),將真牙保護起來。

過去,假牙以金屬為主要材質,有美觀需求的部位,則烤上接近牙齒顏色的陶瓷,又稱金屬烤瓷假牙、金屬瓷牙等,這種假牙缺點是透光性差,無法做出真牙般的透度,且久了表面有可能因外力剝落,稱為「崩瓷」,影響美觀且可能形成尖銳邊緣,傷及舌頭或口腔。

全瓷冠即為全陶瓷材質的牙冠,不僅可設計出激似真牙的顏色、透光度與紋路,強度也與真牙相近。

全瓷冠優點

立頓牙醫診所美學專家–陳鵬宇醫師,為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牙醫學碩士,並以優異成績完成該校美容牙科專科訓練,將屬於英國的牙科設計美學引進台灣,為患者製作逼真、天然,宛若真牙的全瓷冠假牙。

立頓牙醫全瓷冠

立頓牙醫診所美學專家–陳鵬宇醫師,赴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取得牙醫碩士,同時通過該校美容牙科專科訓練,將屬於英國的牙科設計美學引進台灣,為患者製作逼真、天然,宛若真牙的全瓷冠假牙。

全瓷冠實際案例

患者 廖先生/語言治療師

廖先生舊有金屬假牙染色、不密合,以及樹脂補綴物泛黃、造成二度蛀牙。

身為語言治療師的他,因工作要每天向患者示範發音,嘴巴受患者長時間注視,使得他感到相當不自在。

經美學專科—陳鵬宇醫師整體評估,全盤考量口腔健康、功能性與美觀等因素,擬定重建治療計畫。

進行上排牙齒精雕全瓷牙冠共9顆,重建美觀、擬真、透亮的陶瓷牙冠,改善對稱與牙齒型態。

立頓廖國強-案例01
立頓廖國強 案例02
立頓廖國強 案例03
立頓廖國強 案例04
立頓廖國強 案例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