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介紹】全瓷冠缺點全解析,專業醫師告訴你

全瓷冠貴為假牙牙套界的新寵兒,新鮮亮麗的外型也是受到大家喜愛的主要原因,但難道全瓷冠就如此完美,毫無缺點嗎?要了解一個會在牙齒上使用長久的材質,我們絕不能只報喜不報憂。這篇將帶給大家基本的全瓷冠介紹外,也讓大家對於全瓷冠缺點與全瓷冠費用有進一步的認識

全瓷冠缺點大公開,讓專業醫師告訴你全瓷冠缺點

全瓷冠是一個廣泛的代名詞,在運用上,其實可以細分為玻璃陶瓷與二氧化鋯兩種主要材質。在了解全瓷冠缺點前,我們要知道的是以上兩者的特性不同;隨之影響的是各自的全瓷冠缺點也不同。

首先,玻璃陶瓷是最早被運用的全瓷冠材質,外表與顏色晶瑩剔透,在光線下能感受到玻璃陶瓷優秀的透光性,擁有一切如同真牙的特性,就連硬度都與琺瑯質相仿。而在全瓷冠缺點部分,由於玻璃陶瓷硬度不如二氧化鋯,雖可比擬真牙硬度,但若是喜歡用來啃咬硬物,臨床上仍有存在因此瓷裂損壞的案例。

二氧化鋯相比玻璃陶瓷,凸出的特點是那幾乎咬不壞的堅強硬度。而二氧化鋯在全瓷冠缺點上,二氧化鋯全瓷冠顏色較真牙死白,透光稍差的缺點,不過近年已有逐漸改善的趨勢,是全瓷冠中新興的一款材質。

然而全瓷冠中不管是玻璃陶瓷,或是二氧化鋯材質,目前都擁有一個共通且無法忽略的全瓷冠缺點:收費較高。由於全瓷冠相比過往傳統的金屬假牙或是金屬瓷冠,擁有更細節、客製化與技術要求高的特點;再加上全瓷冠屬於頂尖的生物材質,這都讓全瓷冠比起過往其他材質假牙,擁有更高的成本造價。

然而關於全瓷冠費用,除上述提到兩種材質影響價格不同外,還有其他因素會導致全瓷冠費用差異,怎麼計算?以下讓我們告訴您

全瓷冠費用如何計算,一步一步告訴您

影響全瓷冠費用計算方式的因素,可分為四大關鍵。

全瓷冠費用因素1.材質差異

目前在市面上,玻璃陶瓷與二氧化鋯各自的價格不同:玻璃陶瓷費用大約會落在一萬五至兩萬,而二氧化鋯造價較高,價格大約在兩萬至三萬之間的範圍。

全瓷冠費用因素2.施作位置

前牙與後牙要施作全瓷冠的成本不同,一般來說,前牙由於不同患者門牙外型差距較大,在施作時,都更加考驗著製作技術、美學素養與色彩拿捏,因此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成本,以上因素導致前牙的全瓷冠費用會較後牙來的高。

全瓷冠費用因素3.牙技師差異

牙技師如同專雕假牙的雕刻藝術家,他們的職責是依照患者的數位牙齒模型,負責調整、雕刻出最像患者口腔牙齒,且得以完美咬合使用的全瓷冠假牙。有些時候不夠精準的全瓷冠還需要透過醫師細細修磨才能讓患者不覺咬合有怪異之處。在優秀牙技師的精雕細琢下,一個璀麗的全瓷冠假牙才得顯著如此重要

全瓷冠介紹完,還要注意選對醫師很重要!

影響全瓷冠費用的因素,除了以上提到三點,還有最關鍵的一點:醫師的技術。在整個全瓷冠療程中,醫師需要依照患者口腔狀況,擬定出完整的全瓷冠療程規劃、替患者修磨牙齒與安裝黏合全瓷冠,這都考驗著醫師的經驗、技術與判斷。技術老練的醫師在替患者修磨牙齒時,會盡可能位患者保留真牙部分,修磨的多寡更會影響到未來牙齒的敏感度。

此外,在安裝全瓷冠時,也需要醫師縝密的技術,使全瓷冠完美貼合於牙齒而不留縫隙。若是全瓷冠療程規劃稍有疏漏,或是執行不如預期,都可能導致後遺症,這是為何選對醫師很重要,而通常技術優良的醫師也會反映在其全瓷冠費用上

台中全瓷冠牙齒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院長-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陳鵬宇醫師會根據每一個患者的狀況客製化全瓷冠療程,讓每一個患者都有高品質與尊榮的服務,擁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您有全瓷冠缺點、全瓷冠費用、全瓷冠介紹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