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微笑線打造完美笑容,牙齒形狀不好看就靠它

20190919-156 (1)

完美的牙齒微笑線時,不僅能讓你看起來更自信,也能提高你在人際關係中的自信心和成功率。台中北屯一日美齒專家-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提供完美微笑線的設計,包括五官、臉型以及牙齒比例,以及牙齒顏色、臉部肌肉與骨骼、大小比例等評分標準。

對於牙齒形狀不好看的問題,矯正可以幫助牙齒排列整齊,而陶瓷貼片或全瓷冠則可以解決牙齒形狀不好看的問題。請預約諮詢,專業的牙醫師會幫助你打造完美的微笑線,讓你更有自信地展現出美麗的牙齒微笑線。


完美的牙齒微笑線有哪些評分標準?

陳鵬宇醫師表示,一個完美牙齒微笑線是沒有辦法紙上談兵的,且沒有一定的標準,完美不代表一百分,而是最適合你/妳的牙齒微笑線。而在設計方面,陳醫師有簡單扼要的解釋,完美的牙齒微笑取線,重中之重的東西就是:「五官、臉型以及牙齒比例都很重要」。

 牙齒微笑線怎麼看
五官比例
  • 垂直比例(髮際線到眉毛、眉毛到鼻尖、鼻尖到下巴)
  • 水平比例(以人中為基準點,往左右耳劃分五等分)
 牙齒顏色 要讓裝上去的陶瓷貼片或全瓷冠看起來自然健康且位置均勻,而不是一看就知道是拙劣的假牙,所以齒色以及陶瓷貼片或全瓷冠磨牙技術就相當重要,磨太少會顯牙齒太突出,太多又傷害真牙齒質。
 臉部肌肉與骨骼 笑時的牙齒露出比例,這關係到唇部肌肉及骨頭較凸,無法露出整顆牙齒。(註:笑起來可以露出三分之二以上的牙齒較佳)
 大小比例 每位醫師所受的學派不同,所以對於美的定義也有所差異,如:門牙是否需要比其他牙齒長一點,犬齒是否要凸一點等等,亦或是牙齒是否符合一般東方人的小巧精緻、圓潤。

有人天生擁有牙齒微笑線笑容嗎?

關於這點,陳醫師也無法提出相當肯定的答案,因為目前看到平台軟體上的網路紅人,可能已經是重新打造牙齒微笑線了。但可以確定的是,牙齒形狀不好看真的可以讓專業牙醫師來替妳處理,無論醫師如何調整,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看得舒服,讓別人看的也賞心悅目。

陳醫師也提到,如果覺得某位名人的牙齒微笑線很好看,也可以提供給醫師,可以與醫師溝通協調是否自己適合這樣子的牙齒微笑線設計,就像穿衣搭配一樣,有時候在別人身上看起來漂亮,不代表穿起來自己也一樣漂亮,所以才是要以適合自己為出發點才對。

牙齒形狀不好看可以用陶瓷貼片改善嗎?

台中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表示,牙齒形狀不好看的人是可以使用陶瓷貼片或全瓷冠改善的,但是,這是有條件前提下的,若是本身不會過於凌亂,角度差距不會落差太多,齒縫大小也不超過一定的範圍,像這種牙齒形狀不好看的類型就可以使用陶瓷貼片或全瓷冠改善。

陳醫師提醒,若是牙齒傾斜角度過大 或是門牙移位過多則無法單純使用陶瓷貼片或全瓷冠了,患者可能需要先矯正再來處理。其實有太多類型的案例了,陳醫師建議患者可以先預約諮詢,與醫師協調預算和做法後再決定也不急。

             牙齒微笑線打造完美笑容,牙齒形狀不好看就靠它

                                 

可以靠矯正擁有牙齒微笑線嗎?

關於靠矯正擁有牙齒微笑線這點,陳醫師則表示,目前的隱適美隱形矯正有已經有DSD數位微笑設計,可以先行預判矯正後的牙齒排列,前期患者可以利用用矯正來打造牙齒微笑線。

醫師也提醒,矯正只能調整牙齒的齒列整齊,無法讓牙齒改變大小,所以後期患者可能還是要決定是否透過陶瓷貼片或全瓷冠改善牙齒形狀不好看的問題。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客製化造完美牙齒微笑線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牙齒微笑線、牙齒形狀不好看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