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顎植牙風險後果很可怕,醫師該如何化險為夷

植牙手術有許多的風險需要了解與注意,以上顎植牙風險為例,上顎的臼齒區植牙時,會需要特別小心植牙鼻竇穿孔的狀況出現,為了預防這種問題的發生,醫師都會在術前進行術前檢查,如有需要在植牙前就會進行補骨,在患者十足配合的情況下,上顎植牙成功率是極高的。台中人工植牙推薦-立頓牙醫補充說明,如果患者被檢查出齒槽骨的狀態不佳,就有可能需要進行補骨的鼻竇增高術,而補骨手術不僅需要自費,也要特別小心做術後的護理,因為補骨手術有一定的失敗風險,而最常見的補骨手術失敗原因,就是因為術後照顧不周所導致的傷口感染與發炎。


上顎植牙風險,危險在哪裡?

每個不同區域的植牙,其實都有不同的風險需要特別注意,畢竟現在雖然有很多人會植牙,但植牙畢竟終究還是需要開刀的手術,稍有不慎不只是會植牙失敗,甚至會出現一些植牙失敗的後遺症。

上顎植牙風險根據植牙位置的不同,會有不同的風險。

如果是上顎門牙植牙,要注意的是我們東方人因為基因遺傳的緣故,天生上顎前端的骨頭就比較軟與薄,這樣的骨頭是不利於植牙的,也比較容易出現萎縮的問題;而門牙植牙又因為門牙受力方向的緣故,特別注重植體(人工牙根)的穩固,因此當這兩個不利因素同時出現,植牙就會需要特別注意與小心。

而如果是上顎臼齒植牙,雖然臼齒植牙不像門牙植牙那麼複雜,受力方向單一、齒槽骨也比較不容易出問題,然而因為臼齒上方存在鼻竇,如果長期缺牙、有嚴重牙周病問題的話,不僅齒槽骨會萎縮、鼻竇也會下降,這時候如果植牙前沒有特別注意,就可能會導致植牙植體在植牙手術中,貫穿齒槽骨、刺傷鼻竇,造成植牙鼻竇穿孔的問題。

擔心植牙鼻竇穿孔嗎?術前評估很重要

如果想避免植牙鼻竇穿孔的問題,配合醫師就顯得十分重要。

每個專業的植牙牙科醫師,通常都經歷過非常多的植牙手術,自然對於上顎植牙風險都非常了解,因此也會積極地去避免上顎植牙風險這些問題出現,這時候就有幾點特別重要了。

  1. 做好術前評估與術前檢查
  2. 如果有牙周病問題就要快速解決
  3. 若醫師認為齒槽骨狀況不佳、需要補骨,則一定要配合

提升上顎植牙成功率,靠的就是「它們」

如果想提高上顎植牙成功率、迴避上顎植牙風險,就要做到預防與補救。

上顎植牙風險到底是為什麼出現的呢?一言以蔽之,就是齒槽骨狀態的不佳

如果想預防這種情況,就要做到:

  1. 維持口腔健康、預防與治療牙周病
  2. 不要讓自己長期缺牙
  3. 如果要植牙就趕快植牙,不要缺牙太久,或是先使用假牙

做到以上三點,齒槽骨就比較不容易萎縮,自然就不容易植牙鼻竇穿孔,但如果齒槽骨萎縮的問題已經出現,就必須要做到補救了,如果想補救齒槽骨萎縮的問題,自然就只能補骨,而上顎臼齒區的補骨手術,就是所謂的「鼻竇增高術」。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上顎植牙風險、植牙鼻竇穿孔、上顎植牙成功率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