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全瓷牙冠缺點,想知道全瓷冠是什麼一定要看這篇

20190919-116

聽朋友說全瓷冠很方便,也跟真牙很像,但是全瓷冠是什麼?這麼多優點怎麼沒有聽過全瓷牙冠缺點呢?許多人因為牙齒受損了,必須製作牙冠保護僅剩的真牙,聽從醫師的建議使用全瓷冠,但到底什麼是全瓷冠呢?全瓷牙冠缺點又有哪些呢?今天我們讓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一次大揭曉!

聽說全瓷冠超夯?全瓷冠是什麼?

全瓷冠是什麼?全瓷冠就是全陶瓷的牙冠,為什麼會說是全陶瓷的牙冠呢?因為過去的牙冠是含有金屬成份的,過去的方法是,牙醫師使用石膏建模以後,然後使用金屬注入,最後再燒上陶瓷,全瓷冠相對於過去含有金屬成份的牙冠,是使用全陶瓷構成,內裏不含任何金屬,在陶瓷核心上再燒製一層的陶瓷,因而得名。由於過去牙冠含有金屬,近幾年健康意識抬頭,大眾會擔心金屬變質、變色,所以漸漸選擇沒有金屬成份的全瓷冠。

醫師為何都推薦全瓷牙冠?優點有什麼?

全瓷冠優點一

精密度高

以現在科技來說,全瓷冠的製程精密度非常高,相較於其他牙冠的製作方法,全瓷冠是使用高自動化製成,所以人工瑕疵的機會非常低,也由於使用機器定膜、製作,全瓷冠可以依據患者口腔狀況精密地安置在牙齒上,不必擔心有可能搖晃或脫落。

全瓷冠優點二

速度快

全瓷冠是透過電腦掃描口腔,再使用自動化機器輔助製作,全瓷冠可以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內就製作完成,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就說明,製作一顆全瓷冠最短數小時以內就可以完成,這也是受到許多繁忙患者喜愛的原因。

全瓷冠優點三

不含金屬成份

全瓷冠使用全陶瓷製作,所以不必擔心金屬隨著時間變質,如果有對於健康有疑慮的患者,全瓷冠可以避免金屬的問題。

全瓷冠優點四

外觀與真牙相似

全瓷冠的顏色可以根據膚色及齒色而調整,旁人從外觀上較難察覺出有佩戴牙冠,過去金屬牙冠都會有銀邊,在一口白牙中有些突兀,然而全瓷冠跟真牙顏色相近,不需擔心美觀問題。

全瓷冠優點五

親和力高

相較於金屬,全瓷冠與人體組織的親和力高,不必擔心長期配戴導致口腔不舒服或是擔心有毒物質的產生。

告訴你全瓷牙冠缺點,想做全瓷冠一定要看這篇

凡事一體兩面,全瓷牙冠缺點是什麼?

既然列舉這麼多的全瓷冠優點,全瓷冠有缺點嗎?全瓷牙冠缺點是什麼? 當然全瓷冠也有一些缺點,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揭露全瓷牙冠缺點。

全瓷牙冠缺點一

必須修磨牙齒:傳統填補牙齒不需要修磨真牙,把蛀牙部分清創乾淨,在使用人工材料填補上去,然而配戴全瓷牙冠必須修磨健康的真牙以讓牙冠堅固、完整套在牙齒上,不論修多修少,牙齒一旦被修磨,就不可逆了,這也是許多人佇足的原因,畢竟一顆真牙寶貴,被修磨過後的牙齒,也就不再完整了,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也坦言,修磨牙齒是製作全瓷冠的必要之惡,製作全瓷冠以前也要審慎考慮這個因素。

全瓷牙冠缺點二

價格高昂:價格高昂絕對是大部分患者選擇製作全瓷冠卻步的原因,傳統填補法比較經濟實惠,所以相較於傳統方法,全瓷冠價格確實比較高。

全瓷牙冠缺點可以怎麼解決呢?

必須修磨牙齒:以修磨牙齒來說,雖然修磨牙齒是必要之惡,還是可以根據醫師的經驗多寡,決定修磨牙齒的厚薄,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只要修磨合理的牙齒厚度就能讓全瓷冠套在牙齒上,只要醫師評估牙齒的狀況以及角度,都可以精準無誤製作高密合的牙冠。

價格高昂: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建議,相較於其他方法,全瓷冠價格確實比較高昂,只要使用高規格的清潔,全瓷冠可以使用非常久,CP值非常高。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悄悄分享最實在也是最安心的治療方法:口腔清潔。餐後使用牙線剔除食物殘渣,搭配刷牙漱口,最後定期給醫師檢查、洗牙,讓口腔保持健康的情況之下,就可以避免多餘治療的費用,身體健康,就是最實在的治療方法了!

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院長-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陳鵬宇醫師會根據每一個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都有高品質與尊榮的服務。

如果您有全瓷冠、全瓷冠優點、全瓷牙冠缺點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