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al
Smile Design

DSD數位微笑設計

陶瓷貼片牙齒美白時,DSD數位微笑設計扮演著重要的腳色,因為醫師無法將裝上貼片後的樣子完整敘述給患者,患者的腦袋也不一定會有畫面,可能會造成預期不一樣而有所爭議

DSD數位微笑設計就是將結局數位化,且實體化,方便醫患之間的溝通,今天讓立頓牙醫來說明何謂DSD以及DSD微笑設計價格怎麼計算。

數位微笑設計.立頓牙醫

何謂DSD微笑設計呢?

何謂DSD數位微笑設計呢?DSD的原型為「Digital Smile Design」,也就是數位微笑設計。DSD數位微笑設計結合醫師專業知識、美學牙科以及科技進行分析,分析結果將根據患者的臉形、五官比例和目前口腔狀況,擬真最適合患者的牙齒微笑線,醫師再回推規劃適合接受的療程計畫。

綜合以上來說,DSD數位微笑設計就是先蒐集口腔資料,再將資料進行分析,模擬患者完成療程後的結果呈現出來,將在腦中的畫面圖像化,讓醫師與患者都可以最終的結果,且不同部門之間的溝統也有所幫助。

DSD數位微笑設計步驟

DSD數位微笑設計通常都使用在哪裡?

其實DSD數位微笑設計在國外已經流行許久了,只是台灣牙科尚未普及,患者們自然也不會了解太多,會接觸到也是因為陶瓷貼片、全瓷冠牙齒美白趨勢崛起。DSD數位微笑設計其實可以運用在牙科中很多治療項目,包含:陶瓷貼片、全瓷冠、全口重建、牙齦修整還有齒顎矯正等等。

DSD數位微笑設計的出現,讓患者可以預先知道做了這項療程後的成果是甚麼,不只是與醫師紙上談兵了,陳鵬宇醫師在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取得牙醫學碩士,並以優異成績完成該校美容牙科專科訓練,將英美的美齒設計概念應用在患者上,陳醫師會先陳醫師都會為您審慎評估、深入了解您的需求後,再透過DSD數位微笑設計為您客製美麗又耐用的假牙。

立頓賴映喬-案例01_202009181

DSD微笑設計價格會另外計算嗎?

teenager girl in dental chair with mirror looking 2022 01 13 23 00 36 utc 1

通常DSD微笑設計價格都已經包含在醫師報價中了,醫師不會額外再向患者收取其餘DSD微笑設計費用。所以一顆陶瓷貼片、全瓷冠價格不只包含材料費,一定是有包含了資料蒐集、製作工法、材料費用、DSD數位微笑設計,還有醫師諮詢費用。

陳鵬宇醫師也另外提醒有關於DSD微笑設計價格,當單顆假牙的收費較低時,患者需要提前詢問醫師是否也有包含DSD數位微笑設計,有些診所單顆報價低,但過程中的設計費用可能需要另計,或是根本沒有使用DSD數位微笑設計技術,所以請患者要先問清楚。

DSD數位微笑設計實際案例

患者 W先生

害怕看牙齒、遲遲不敢治療的W先生,在陳鵬宇醫師耐心進行口腔衛生教育後,才下定決心改善口腔外觀與健康。

陳鵬宇醫師以DSD微笑設計、面弓轉移咬合分析等步驟,以全瓷冠搭配樹脂直接修復,恢復全口健康以及自信。

DSD數位微笑設計實際案例 W先生02 0828

患者 J小姐

J小姐牙齒矯正完成後,仍對整體外觀不滿意,立頓牙醫透過DSD微笑設計,以全瓷冠搭配全口牙齒美白,改善中線偏移,以及根管治療後牙齒暗沈和變色樹脂填補物等狀況。

DSD患者 J小姐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