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蔡億霖醫師

Experience

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台灣牙周病醫學會專科訓練
美國牙周病專科醫學會會員
台灣植牙醫學會員
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
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

蔡醫師

腳踏實地,才能心滿意足

蔡億霖醫師的父親,是純樸的鄉下公務員,小時候逢年過節,常有陌生人來家裡送禮,而爸爸總是一概不收。

「做一分拿一分,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爸爸這番話,深刻地烙印在他的心中。

溫暖而誠實的醫師

蔡醫師在患者眼中,是位溫暖而誠實的醫師,而這也正是他對自己的期許:
 
溫暖,是真心關懷患者困擾,舒緩就診的緊張心情、讓他們放心接受治療。
 
誠實,則是客觀分析療程,將療程優點與缺點據實以告,讓病人在知情、同意的狀況下做出抉擇。

尊重患者的選擇

蔡億霖醫師說:「除了解決患者的病痛,更要解決患者的疑惑。」
 
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身為雲林人的蔡醫師,到台中從醫12年,他秉持著爸爸教導的「正直、守本分」,患者真誠的笑容,總讓他心頭湧出滿滿的實在感。漸漸地,他才明白爸爸那句話的深刻涵義,體會到何謂「真正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