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
Practitioner

一般牙科|健保項目

根管治療|抽神經

蛀牙若深及牙髓腔,會刺激神經,造成令人難耐的劇痛。

俗稱「抽神經」的根管治療,是將牙髓腔內感染壞死的神經、血管,透過根管銼針清除,解決疼痛狀況。

而抽完神經的牙齒,因已磨除部分齒質,且失去血管供給養分,強度會漸漸降低,建議透過人工牙冠(牙套)將其保護起來,或透過陶瓷嵌體彌補,恢復牙齒外觀與強度,並保留更多的自然齒質。

一般牙科.立頓牙醫

洗牙

吃完東西後,牙齒表面會產生牙菌斑,久了堆積牙結石,其表面有許多縫隙,利於細菌孳生、躲藏,是蛀牙與牙周病的主因。

而洗牙是透過超音波,將牙齒表面的牙結石震碎後,再以水沖掉,可有效預防蛀牙與牙周病。

健保補助13歲(含)以上的民眾,每6個月一次全口洗牙,建議可多加利用,常保口腔健康。

補蛀牙

一般健保使用的補牙材料為樹脂,可調配出與真牙相似的顏色。

然而樹脂材料較易熱漲冷縮,與真牙之間形成縫隙,造成二度蛀牙或脫落,因此較適合小範圍的補牙。

若有較大範圍的蛀洞,建議使用陶瓷嵌體(又稱3D齒雕),使用高強度的陶瓷材料,恢復牙齒美觀與結構。且陶瓷材料不易熱漲冷縮,與真牙緊密貼合,可降低二度蛀牙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