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貼片缺點是什麼?陶瓷貼片優缺點一次說清楚

陶瓷貼片很好嗎?是不是有缺點?

陶瓷貼片並不是一項新的技術,尤其在國外已行之有年,但陶瓷貼片卻每每在如Dcard等各大論壇平台擁有廣大的套論聲量,原因不外乎就是其擁有最立即將牙齒美白的魔法般的成效。追求美是人的天性,然而;鑑於近年屢屢傳出不少人在做完陶瓷貼片後感到後悔,在心動之前,您真的有好好了解陶瓷貼片缺點嗎?今天,關於陶瓷貼片優缺點,在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診所陳醫師的專業帶領下,讓我們來好好檢視與分析。

陶瓷貼片優缺點這篇說明白

首先簡單的帶大家認識一下陶瓷美齒貼片顧名思義它是一種採陶瓷厚度約0.3釐米打造、貼於牙齒上的玻璃陶瓷薄片,以樹脂黏劑與牙齒黏合,達到使牙齒外表更加美觀與美白的效果。以下將列出陶瓷貼片優缺點:

陶瓷貼片優點

陶瓷貼片優點1. 使用年限長

與雷射或冷光美白一陣子就須重做一次不同,陶瓷貼片的壽命長,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可以用達十年甚至以上

陶瓷貼片優點2. 副作用少

由於陶瓷貼片與人體相容性高,很少出現其他貼片材質( 如金屬 )可能引起的副作用與後遺症。

陶瓷貼片優點3. 硬度高

陶瓷貼片相較於傳統樹脂貼片,擁有更高的硬度,與真牙相近且不易脫落

陶瓷貼片優點4. 色澤與真牙相近

陶瓷貼片外表通透,除與真牙相近外,更可自行挑選顏色,讓牙齒看起來更白。

陶瓷貼片優點5. 防汙力強

陶瓷貼片防汙性高,較真牙不容易染色。

陶瓷貼片缺點

陶瓷貼片缺點1. 價格高昂

陶瓷貼片因其製作難度高,導致價位也較傳統複合樹脂高。舉例來說,若是國際有名且品質佳的大廠,價位大約會落在一顆25000-35000元左右;而一般要製作陶瓷貼片都是前排四顆牙都貼,那麼價格就會來到10萬以上。

陶瓷貼片缺點2. 術後不可逆

由於訂做陶瓷貼片需要打磨牙齒表面,因此在術後基本上是不可逆的

陶瓷貼片缺點3. 貼片顏色不可改變

許多民眾在術後才發覺顏色不如自己所預期或是與其他牙齒顏色不一致而反悔。但貼片顏色要再修改只能花大錢重新訂做,因此在確定前,請務必與醫師溝通清楚並挑選具有一定評價與技術的牙技師與牙科診所。

陶瓷貼片缺點4. 貼片脫落的可能

雖貼片附著力強,但仍有可能脫落。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請避免有咬冰塊或其他硬物的習慣,否則對牙齒施加過大的壓力都可能造成片脫落甚至損壞。

了解陶瓷貼片缺點後,你適合陶瓷貼片嗎?

看完上述陶瓷貼片缺點後,是讓您更心動、或是有點怯步了呢?以下我們將繼續列出3種較不適合陶瓷貼片的對象,也許可以進一步幫助您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項美白方法。

不適合對象1.夜間磨牙者

夜間磨牙會造成陶瓷貼片的磨損,因此不建議夜間有磨牙習慣者安裝;但若患者願意配合使用另外的夜間磨牙護套,則不在此限。

不適合對象2.牙周萎縮者

如果您有牙周萎縮的症狀,貼片的使用會使您的牙齦承受刺激,因而不建議使用。

不適合對象3.小孩與青少年

由於小孩與青少年的牙齒尚未發育完全,加之牙釉質也很薄;使用貼片除容易刺激牙神經外,也會損傷牙齒。

最後,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診所表示,陶瓷貼片安裝後帶來的美白效果並非一勞永逸!若是後續不注重口腔與牙齒清潔保養,仍有可能會造成陶瓷貼片蛀牙、不好的習慣甚至可能引起裂縫,造成無法修補,需要重新製作的狀況。另外要注意的是,陶瓷貼片安裝屬醫療療程,必須要在牙醫診所,並由領有專業執照的牙醫師執行,才會是合法療程;而牙醫診所內使用的是否是知名陶瓷貼片品牌;以及牙醫診所與牙技師的口碑、過往案例甚至設備等,都是您需要審慎考慮的重點,也才能真正讓人放心又安心。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院長-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陳鵬宇醫師會根據每一個患者的狀況客製化陶瓷貼片療程,讓每一個患者都有高品質與尊榮的服務。

如果您有陶瓷貼片優缺點、陶瓷貼片缺點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