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假牙大公開,介紹全瓷假牙及全瓷冠假牙價格

您知道全瓷冠假牙嗎?也許您在稍早的根管治療時有與醫師討論到,又或是因為假牙已經老舊發黃,而在考慮要更換什麼樣的新假牙。然而,您真的了解全瓷冠假牙嗎?本篇將以不藏私、專業角度的方式,帶大家了解何為全瓷假牙,以及全瓷冠假牙價格。

全瓷冠假牙是什麼?

在全瓷冠假牙正式出現之前,過往在假牙材質的使用上可以分為全金屬或金屬外層燒瓷兩種方式製作。全瓷冠假牙相比,全金屬材質雖然硬度也很優秀,但直接以金屬呈現的外觀導致在美觀成分上使許多患者不能接受,且因為金屬成分與人體相容性差,又容易導熱導冷,後續容易有刺激牙齦的問題。

在金屬材質之後,又演變出了金屬燒瓷的假牙,與金屬假牙不同的是擁有燒瓷的外層,因而較為美觀,但因內層仍是金屬,後續問題與上述金屬假牙相仿,還容易衍生瓷裂現象。

全瓷冠顧名思義,是不含金屬成分的假牙,採用類陶瓷相關的材質來製作。全瓷冠假牙因其諸多出眾的優點,近年來已經成為牙醫界的新寵兒,因材質優良,如同假牙界的精品,非常受到有假牙需求患者的歡迎。而全瓷冠假牙是一個統稱,其實還可細分為不同種類,以下我們接著介紹全瓷冠假牙的類別。

全瓷假牙有什麼種類?材質會不會影響生活品質?

全瓷冠假牙主要可依使用材質差異而分為三種:

全瓷假牙種類1. 玻璃陶瓷:具美麗外表的瓷牙

玻璃陶瓷的材質又稱二矽酸鋰,最明顯的特色就是在透光度與色澤上都非常優異,與天然真牙放在一起簡直難以辨別;擁有非常高的美觀度外,玻璃陶瓷與人體相容性也很高,不會像金屬材質容易引發牙齦刺激與敏感問題。此外,因現今掃描技術的進步,在製作瓷牙齒模時,可以製作出與患者牙齦密合度極高的全瓷冠假牙,降低不少細菌入侵牙齒與牙齦縫隙的問題。

然而,在缺點部分,玻璃陶瓷雖然擁有不錯的硬度,但相較於接下來介紹的其他全瓷假牙,硬度算是最差的;因為如此,全玻璃陶瓷假牙不適合用在臼齒的位置,一般會使用在患者的門牙缺損部分,也能同時凸顯出全玻璃陶瓷假牙的美觀性。

全瓷假牙種類2. 二氧化鋯全瓷冠:美觀與硬度兼具

二氧化鋯全瓷冠是採用內外分層不同材質的假牙:內層為二氧化鋯,外部則層層燒製上玻璃陶瓷。除了同樣擁有上述玻璃陶瓷的優點,相較於全玻璃陶瓷,二氧化鋯是一種擁有更強硬度的材質,因此二氧化鋯全瓷冠在不僅在硬度上有所提升;也繼承了玻璃陶瓷的美麗外表。但要注意的是畢竟是採內外分層的方式,若是保養使用上不注意,例如喜歡啃咬過硬的食物,便可能會造成二氧化鋯全瓷冠的使用壽命縮短,外層甚至可能發生瓷裂現象。

全瓷假牙種類3. 二氧化鋯:最堅硬全瓷冠成員

二氧化鋯,又稱全鋯冠。整顆假牙採用二氧化鋯一體成形的方式製作,也因此擁有全瓷假牙種類中最優異的硬度。而二氧化鋯不同於上述兩者之處在於,二氧化鋯的色澤相較於真牙較為死白,美觀度稍差,但又因其硬度優良,常會被應用在患者的後排牙齒如臼齒上。

全瓷冠假牙價格大公開

以上了解了全瓷冠假牙的種類,相信大家對於全瓷冠假牙價格更是好奇。全瓷冠假牙因其美觀、相容性佳與耐用等優點,因而擁有假牙種類中相對高昂的價格;而全瓷冠假牙價格目前在市面上依玻璃陶瓷、二氧化鋯全瓷冠或是全鋯冠,有著各自不同的費用。玻璃陶瓷的平均價格大約會在2萬以上,全鋯冠價格相較更高,大約會在2萬5甚至3萬以上,而二氧化鋯全瓷冠則介在兩者之間。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提醒,每位患者的牙齒狀況、要做的牙齒位置與身體條件都不同,除此之外,每位牙醫的技術、經驗、設備與術前評估差異也都會有所落差;甚至是假牙使用的品牌、材質差異等,都是影響到全瓷冠假牙價格的原因。假牙是要長久使用的,切勿只以價格高低作為挑選上的標準,否則可能會因小失大。

台中全瓷冠假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院長-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陳鵬宇醫師會根據每一個患者的狀況客製化全瓷冠假牙療程,讓每一個患者都有高品質與尊榮的服務,擁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您有全瓷冠假牙、全瓷假牙與全瓷冠假牙價格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