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全瓷冠大解密】全瓷冠門牙吃東西要注意甚麼

擬真門牙全瓷冠,拯救門牙破相危機!人類的咬力驚人,咀嚼時咬合力道可達40~100公斤,門牙是口腔所有牙齒中最容易出意外的部位,用力咀嚼骨頭、堅果、芭樂籽等堅硬食物,門牙斷裂隨時都有可能就此找上門。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指出,裝上全瓷冠門牙後並非就能一勞永逸,關於門牙全瓷冠硬度有些小叮嚀要知道

裂嘴一笑,門牙是微笑時關注度最高的部位,門牙的比例、形狀、大小是否符合一般人對美的認知,是許多愛美民眾相當在意的部位,一旦門牙出狀況,缺角、破損、斷裂意外突然來敲門,全瓷冠門牙可說是重建門牙最擬真自然的材質,沒有之一!

門牙全瓷冠擬真自然!色澤、紋理、通透度都要講究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表示,門牙全瓷冠關乎一個人的門面,對美感更是有級致細膩的追求,擬真的設計是所有牙齒中最講究的部位,也是美學醫師耗費最多心力的區域。全瓷冠是由玻璃陶瓷一體成形製成,全瓷冠硬度高、易塑造的特性,讓美學牙醫師設計全瓷冠時,能根據鄰牙色澤、紋理、通透度設計出一顆與原門牙真假難辨的全瓷冠門牙。

目前全瓷冠假牙依前後牙咀嚼咬合力道需求,使用的材質也大不相同。門牙主要功能為咬斷、撕裂食物,咬合力道較後牙區小,施作門牙全瓷冠是較佳材質,全瓷冠硬度略高於真牙琺瑯質,色澤堆疊層次可以做到與真牙栩栩如生境界,透光度也好,在陽光下呈現晶瑩透亮色澤;至於後牙區功能則是細細磨碎食物,咀嚼力道大,大多使用硬度遠高於琺瑯質的全鋯冠,全鋯冠雖然硬度高,但顏色死白,適合用於深藏牙齒後方的後牙區。

全瓷冠門牙硬度略高琺瑯質 堅硬食物依然是拒絕往來戶

既然門牙全瓷冠硬度略高於琺瑯質,那麼堅硬食物可以放心吃嗎?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指出,全瓷冠門牙硬度雖不差,但仍有其極限,所有真牙咬了會斷的食物,對門牙全瓷冠來說也是危險地雷,雞骨頭、排骨、冰塊、甘蔗等堅硬食物,必須列為長期使用拒絕往來戶,此外,有夜間磨牙或緊咬牙關習慣的民眾,晚上睡覺應配戴咬合板,才能好好保護一顆精雕細琢的全瓷冠門牙

【門牙全瓷冠大解密】全瓷冠門牙吃東西要注意甚麼

                             

為何全瓷冠門牙價格偏高?門牙全瓷冠製作難度高

關於門牙全瓷冠價格,常有民眾納悶為何全瓷冠門牙會高於其他區域假牙,其實全瓷冠門牙是牙科美學牙醫師的專業領域,對於全無冠門牙形狀色澤掌握度,都要靠美學醫師平時長期不斷累積美學底蘊,才有辦法設計出一栩栩如生、真假難辨的門牙全瓷冠,每一顆全瓷冠門牙都是十年磨一劍的真功夫,技術難度較其他區域假牙高,門牙全瓷冠自然也會較高。

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 細膩嚴謹態度值得您安心託付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全瓷冠療程。

如果您有門牙全瓷冠、全瓷冠門牙、全瓷冠硬度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線上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