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門牙價錢跟方法大集合,一篇了解門牙斷裂修補價格怎麼算

20190919-119 (1)

門牙是一個人的門面,當門牙因為意外而破相,相信會讓許多人感到心慌慌,深怕一開口就「現出原形」,因此當門牙遇到狀況,通常巴不得盡快找醫師修復。但門牙修復方式百百種,你了解補門牙價錢嗎?想知道門牙斷裂修補價格,就讓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帶你了解。


補門牙價錢怎麼算?看你的狀況與需求

立頓牙醫表示,患者的補門牙價錢不能概括而論,每個患者的破相原因不同,原有的口腔狀況為何、門牙缺損的範圍是大是小?除了門牙破相大小之外,牙髓有沒有受到傷害?這些都是醫師在評估補門牙價錢時需要考量的。而最關鍵的還是補門牙方式的差異,依照上述不同條件,也會有各自合適的補牙方式,無論是樹脂補牙、還是到使用陶瓷材質的貼片、甚至全瓷冠,這都會使門牙斷裂修補價格有天壤之別的差異,以下讓我們透過不同補門牙種類來接著了解。

美學樹脂填補門牙價錢

無論是小範圍的門牙缺損、原本填補材料變色、牙縫過大、甚至是牙齦萎縮造成的牙齒黑三角,只要患者是屬於以上狀況,就非常適合使用美學樹脂來填補門牙。美學樹脂比起一般樹脂,沒有健保給付,屬於自費項目。這可能讓不少患者感到疑惑,美學樹脂與一般的樹脂材質有差異嗎?

立頓牙醫指出,美學樹脂使用的是奈米級填料,與一般樹脂填補不同,美學樹脂擁有更好的通透性、光澤與強度,與真牙幾乎沒有太大差異,加上不容易被染色,這都使得美學樹脂受到不少患者的歡迎。

但須要注意的是,美學樹脂只適合用在門牙小面積的填補,若缺損面積大就有崩裂風險,並不適合使用此方式修補。再者,美學樹脂在材料強度、顏色穩定上,終究比不上陶瓷,施作之後定期回診保養與拋光都是必要的。

陶瓷貼片補門牙價錢

陶瓷貼片與上述美學樹脂類似之處在於,陶瓷貼片同樣適合用在門牙的小範圍缺損上,無論是門牙缺角、未傷及牙髓的的小缺損、輕微齒列不正、門牙染色的患者,都可以透過陶瓷貼片來重新打造門面。

陶瓷貼片最大的優點就在於亮麗的外觀。使用片狀覆蓋於門牙,原理上就如同在門牙上貼上全新磁磚,利用完全客製化的顏色供患者選擇。此外陶瓷貼片強度高,擁有與真牙相仿的硬度,加上不易染色的特性,可以長久的使用,而這些也都是樹脂填補所無法比擬的。

但相對的,陶瓷貼片的缺點就是價格較高。由於上述的材質特性,加上製作上的精密技術需求,一片陶瓷貼片約要1萬5至3萬不等的價格;此外,陶瓷貼片在施作前,需要修磨少量的真牙齒質才能黏貼,這些都是患者施作前須要考慮清楚的部分。

全瓷冠牙冠套補門牙價錢

全瓷冠打個比喻,就如同為門牙戴上一頂安全帽,從各個角度給予充分的保護。當患者有大範圍因蛀牙導致的門牙缺損、門牙斷裂,亦或是剛經歷完根管治療,全瓷冠就是較為適合的選擇。全瓷冠與陶瓷貼片材質類似,但能夠給予狀況較差的門牙更全面的保護。

在特色上,全瓷冠擁有最完整的強度,同樣不怕染色、與人體相容性佳,基本上不具使用的副作用,也因此擁有長久的使用年限:做好清潔保養可達10年、20年以上。在缺點部分則與陶瓷貼片大同小異,要使用全瓷冠作為門牙斷裂修補價格單顆約要1萬5至3萬5之間;另外也需要修磨一定齒質。

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告訴你門牙斷裂修補價格怎麼算

立頓牙醫說明,每位患者門牙遭遇的狀況不同,以上透過從小範圍、到大範圍等不同的缺損狀況,幫患者列出可對應的治療方式。而依據患者不同的條件,建議在治療前先讓醫師進行檢查,並與醫師討論,在了解各療程適應症與預期風險後,才能擬定最適合的治療。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補門牙價錢、門牙斷裂修補價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