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遺症讓專業醫師來說明,植牙併發症有哪些?

IMG_6443 (1)

人人都說植牙好,現在難道已經沒有植牙後遺症了?植牙需要動刀的小手術,對於特別體質的患者是否會有植牙併發症呢?大多數的植牙風險可以靠專業醫師的術前評估來降低發生的可能性,那植牙後遺症或是植牙併發症呢?今天以下將討論上述的幾項有關後遺症或併發症。


植牙後遺症有哪些?一定會發生嗎?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提到,其實一般來說植牙後遺症是不會發生的,但前提真的是有經過專業醫師的評估、專業儀器輔助還有患者的配合,否則還是有機率發生植牙失敗重新來過。

陳鵬宇醫師也提到,有些患者以為手術後的發炎疼痛,包含了術後的傷口不適感或是麻醉退去後的稍微疼痛感,這些屬於正常現象,並不算植牙後遺症植牙併發症,只要有遵照指示按時服用消炎止痛藥劑就沒問題了。

哪些植牙併發症需要注意?

一般來說患者最常反應的植牙併發症可以分為疼痛相關以及鬆脫斷裂相關;疼痛相關的包括咀嚼時牙肉痛、化膿、咬起來時有異物感,陳鵬宇醫師提醒這是組職內需要適應的緣故,大約維持1至2週都算正常範圍,不過當患者好幾個月不斷反覆的化膿發炎時就要特別注意了,這些或許不是植牙後遺症,但很可能是植體與患者間出現相斥反應,所以務必回診替您植牙的診所。

第二種植牙併發症是鬆脫斷裂相關則是植體上面的假牙冠感覺鬆鬆的,陳醫師也提醒只要內部結構沒有問題就不用太擔心,只需回診麻煩醫師鎖緊即可,但是有些咀嚼力道過大或是有磨牙的患者會造成斷裂就真的要盡快回診了,其實患者也可以提前告知醫師自己的飲食習慣或是是否有磨牙,這樣才能讓醫師在治療計畫上有相對應的治療

避免植牙後遺症,哪些人不建議植牙?

陳鵬宇醫師表示,為了避免植牙後遺症還是建議血壓、血糖、骨頭以及嚴重牙周病等相關疾病患者先不急著進行人工植牙,先請教該疾病的醫師是否可以植牙,若有定時服用抗凝血藥劑等無法控制出血量的副作用,可能需先換藥觀察或是採用活動假牙或牙橋的方式。

可能會造成嚴重的植牙併發症疾病很多,醫師無法一一說明,不過建議不要植牙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些藥物雖然可以針對患者慢性疾病或其他疾病可以有治療作用,但對於需要動刀與稍微出血的植牙手術可能會造成嚴重的併發症。

每個人都要注意植牙併發症嗎?

陳鵬宇醫師說明並不是每位患者都需要注意植牙併發症,也不是每位慢性病患者就不能植牙,重點是患者是否清楚了解自身狀況,患者若不確定也可以先行告知醫師,讓醫師提前知道病情才可以有相對應的治療計劃。

最後陳鵬宇醫師也呼籲患者不要害怕植牙後遺症,如今科技發達,只要在術前進行謹慎的評估後還是可以避免掉不必要的植牙併發症或後遺症,患者只需如時告訴身體狀況,經過醫師判斷後,還是可以裝上植牙恢復咀嚼功能,再度享用美食的。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後遺症、 植牙併發症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

除了植牙後遺症,您還可以知道的植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