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體資訊大解析,植牙植體材質白話文

20190919-116

植體」是代替已被拔除的真牙牙根功能,也是患者所說的人工牙根,而世界各地植牙植體材質、品牌也是愈來愈多,從最早期的歐洲廠牌,到近期的韓國植體廠牌,還有一直默默耕耘的台灣隊,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表示植體佔了植牙費用一部份,也就成為患者質疑「韓國植體好嗎?」又或者是自己要的植體真的需要那麼貴嗎?


植體品牌是選擇的指標嗎?

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說明,其實植體品牌就像各類精品一樣,高中低檔次都各有愛好者,植體也不例外,不過患者可以放心,立頓牙醫選擇植體也會選購不同國家的品牌,提供不同預算、年齡層的患者有更多的選擇

不過在這裡沒有辦法直接告訴患者該用哪個植體品牌,還是需要醫師評估後才可以給予較正確的答案,若患者的條件較差則需要使用較好的植體,而患者的條件尚可才可以進一步討論能不能用韓國植體或台灣植體,這都是要患者親臨現場才有辦法告知的。

常見的植牙植體材質有哪些?立頓牙醫用哪種呢?

目前最常見的植牙植體材質幾乎為鈦合金,在植牙植體材質都一樣的基礎上,診所就必須替患者比較出植體螺紋、長度等等,先替患者整理出較好的植體品牌,剩下就是讓醫師與患者協調了,立頓牙醫目前使用瑞士ITI、韓國Super Line以及台灣Anker三種,其中又以瑞士ITI為最大宗

為甚麼居然是以比較貴的瑞士品牌為最大宗呢?陳鵬宇醫師表示,並非立頓牙醫堅持患者使用,而是瑞士ITI植體可以更讓已經被侵蝕的骨頭快適應骨整合,且瑞士ITI設計形狀多樣化,面對不同類型的患者也可以植入,植入後能將植牙失敗植牙失敗率降到最低。

韓國植體好嗎?歐美植體品質會不會比較好?

有患者曾經問過「韓國植體好嗎?」陳鵬宇醫師表示不能只單看是「哪個國家」所出產的植體,而是需要更細部比較該植體的「廠牌」,所以千萬不要對於國家出產地有過多的迷思,該廠牌是否有龐大的數據庫支持研究、使用率是否遍布全國以及零件是否會有短缺的可能。

植體費用高,會有保固嗎?

理論上愈高品質的植體品牌願意提供更高的售後服務或是保固,有些較低植體可能不會提供保固,患者有困難要自己想辦法,或是又要重新收費等等,這也是立頓牙醫的瑞士ITI植體使用率高的原因,就像車類、包款的精品,若不是人為破壞都可以提供高品質的服務,較高費用的植體也是同一個道理。但是植牙後保養還是相當重要的,不能因為選用高品質的植體品牌就肆意咀嚼過硬的食物,這樣對植牙跟其他真牙會有極大的傷害。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體、植牙植體材質、韓國植體好嗎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

除了植體,您還可以知道的植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