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會痛嗎?專科醫師解釋您關心的事情

IMG_6462 (1)

對於植牙這件事,知道的人以及越來越多,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植牙作為假牙的選擇,因為植牙的好處實在太方便了。作為牙科醫師,常常會有缺牙、或是齲齒、牙周病的患者來問植牙的細節,患者患者們通常最在意幾點,像是「植牙會痛嗎?」、「植牙會痛幾天?」、「植牙很貴嗎?」、「植牙能用多久?」等等,以下就讓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詳細的來說說植牙時的舒適度。


植牙會痛嗎?怕痛的人怎麼辦

普遍的人在心中對牙科可能的印象,可能就是劇烈的疼痛、可怕的噪音、恐怖的器具等等,可能也是拜早期傳統治療手段所致,導致有部分人對看牙避之唯恐不及。

在牙科治療中,大部人最在意的都是著眼在兩點「舒適度」、「價格」,這兩點鐘舒適度尤其重要,對大部分患者而言,省一點小錢遭罪受是不划算的,所以舒適度特別重要,對於疼痛的有無特別敏感。

植牙會痛嗎?是很多人很在意的問題,光是看著植牙手術過程的介紹,很多人可能就快被嚇暈過去,又鑽又切的,恐怖的傷口可能會嚇到人,所以一般醫生不會建議患者自己跑去自己嚇自己,在現代牙科中,麻藥的使用是非常普遍的,畢竟每個人的忍痛程度不一,若真的太痛導致患者掙扎或抗拒,那對醫師而言是非常大的困擾。不論是手術中經醫師判斷,需使用較輕度的塗抹式麻藥、或是較重的注射式麻藥,其實正常情況下,在植牙的手術過程中,應該是可以做到完全沒有疼痛感的,最痛的或許是注射麻藥的瞬間吧!如果注射麻藥的疼痛,患者也會害怕的話,也可以告知醫師,請醫師先抹上麻藥,或做出其他方式解決。

植牙會痛幾天算正常?

患者術後的感受也是很多人在意的一點,畢竟有些醫療手段術後的影響可能會很大,對某些患者而言,發炎、紅腫、疼痛都是很恐懼的,所以有許多患者會來問植牙會痛幾天算正常?這個答案並沒有一個確切的數字,畢竟每個人身體狀況不一,有人輕微紅腫疼痛了一兩天,也有人術後完全沒有感覺,連不適感都沒有。

對於這個問題,唯一能做出比較有意義的回答,便是如果在術前做好評估降低植牙風險確定患者自身生理狀況良好,沒有糖尿病、牙周病等等會影響到傷口癒合的疾病,且有按醫師指示用藥,做好清潔,若有些許不適時患者可自行冰敷,做到這些,幾乎可以將術後不適好好的降到最低,有部分患者甚至認為植牙的不適還不如拔智齒呢。

舒眠植牙可以解決植牙痛的困擾嗎?

現在有許多診所,為了更加注重患者的感受,推出所謂的舒眠植牙,號稱可以做到無負面感受的效果。對於舒眠植牙的效果,醫師認為是有的,但或許不像患者所想像的那樣,本來植牙過程中,如果正常順利的話,就是不會疼痛的,所以舒眠植牙在這層面的意義可能不高,但是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若是心理容易感到恐懼、或是生理狀態不佳,植多顆牙齒卻不耐久坐的患者等等,舒眠植牙可以解決長久維持同個姿勢的不適感、或是心理恐懼,從這個意義來說舒眠植牙是很有用的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會痛嗎、植牙會痛幾天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

除了植牙會痛嗎,您還可以知道的植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