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壽命長嗎?教您延長植牙壽命的好習慣

20190919-110 (1)

人工植牙又被稱為「第三副牙齒」,第一是剛出生的乳牙,第二是恆牙,由「第三副牙齒」的名稱就可以知道植牙壽命、使用保養方式其實與我們一般真牙幾乎一模一樣,有些患者的植牙可以保存40多年,那為什麼有些患者的植牙壽命卻無此短暫呢?植牙可以用多久,患者與植牙真的可以和平相處數十年嗎?為什麼他可以,另一個人卻不行呢?


植牙可以用多久呢?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告訴已經植牙或是正準備植牙的患者們,植牙之父-Dr. Branemark在1965年時將鈦合金植體植入患者口中,該顆植牙也在患者口中生活了40多年,而且依然能夠有正常的咬合動作,成為世界第一顆成功人工植牙案例。

所以植牙可以用多久呢?陳鵬宇醫師表示植牙壽命就如真牙般沒有使用期限的,就如同我們辦法評估真牙可以使用到患者30歲或是50歲,在手術成功、後續保養、習慣一切良好的前題之下,植牙壽命應該可以陪伴患者很久很久,所以這題的答案是患者可以自己決定植牙可以用多久,醫師是無法給出正確答案。

植牙壽命的致命習慣是什麼?

那為什麼有些患者還是發生植牙失敗的憾事呢?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告訴大家造成植牙壽命縮短的原因有很多,以下說明將分為三大部分:

 延長植牙壽命該注意什麼?
 清潔
  1. 清潔不佳導致牙周病復發,進一步引發植體周圍炎。
  2. 植體周圍炎持續惡化,可能舊事重演,植體周圍骨質被侵蝕,最後牙齦萎縮,植體外露。
  3. 不對的清潔方式一樣會造成牙齦萎縮。
  4. 養成定期回診檢查的好習慣。
 生活習慣
  1. 錯誤的咀嚼習慣,如把牙齒當開瓶器使用,愛咬冰塊等等,這些習慣不會因為是植牙就停止破壞牙齒,真牙不會做的事情,人工植牙後也不能做。
  2. 長期抽菸、喝酒以及嚼檳榔。
  3. 磨牙症
 醫療品質
  1. 植體選擇:人工牙根建議選擇國際知名廠牌,有長時間研究文獻證實其穩定性、安全性,延長植牙壽命,不會發生需要維修卻找不到零件可替換的困境。
  2. 假牙選擇:人工牙根上的假牙是咀嚼碰撞的第一線,材質要慎選,立頓牙醫建議使用全瓷冠,杜絕金屬過敏的可能性。

延長植牙壽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立頓牙醫-陳鵬宇表示基本上只需要注意上方表格就可以大大保持植牙壽命了,不過醫師也提醒各位預計植牙的患者,務必慎選診所,原因其實很簡單,要讓患者們像真牙般輕鬆維持植牙壽命前,一定是需要將成功的人工植牙交到患者手上。

如果沒有適當的植牙風險評估、整密的植牙計畫還有先進設備的輔助,醫師也無法有自信向患者說明植牙可以用多久了,因為患者隨時都有可能回診抱怨。真正好的牙醫診所,就是必須給予患者安全感,立頓牙醫深信,立頓牙醫用心,患者只需放心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壽命、 植牙可以用多久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