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掉了鎖回去就好嗎?植牙植體脫落怎麼辦?

20190919-114 (1)

植牙跟普通的器械工具一樣,都有壽命問題,也會有損壞的可能,並非跟許多民眾認為的「植牙完成就結束了」一樣,實際上植牙完成後還是要注意保養與回診,才能確保植牙不會出問題,否則就可能會發生植牙掉落的情況,但是如果真的植牙掉了,那植牙掉了鎖回就可以嗎?如果植牙脫落怎麼辦?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在這裡告訴大家,如果遇到植牙植體搖晃、植牙掉落問題,不用緊張,只要拾回掉落的植牙,立即回診即可,切勿擅自試著裝回,一來是有細菌感染的可能,二來是徒手裝回一定會失敗,如果裝不緊,不小心誤食了,可能反而會引發更大的問題。


植牙掉了鎖回去就可以嗎?

雖然不算很常發生,但其實植牙掉落的事情時有所聞,並不算特別稀奇,就像普通工具一樣,植牙也是有壽命的,即便正常是用有一天可能還是會故障,何況人體相關的醫療工具通常都是24小時不間斷使用,會更快故障。

植牙掉了鎖回就可以嗎?植牙脫落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咬合不穩、植體周圍炎、安裝時就發生問題、植牙壽命到了都有可能,不管原因是哪一個,都千萬不可擅自裝回,植牙是需要專業工具才可以裝回的,如果是掉落牙冠的部分就已經很難裝了,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徒手裝回,如果再加上連植體都脫落了,就更不可能了,掉落的植牙在外面沾染了很多的細菌,千萬不可試圖放回原植牙處,植牙是很脆弱很怕病菌的,何況如果連植體都脫落肯定就會有傷口,很可能會細菌感染,如果誤食就更不得了,即便退好幾步說,如果真的奇蹟般完美鎖回了,沒有解決掉植牙脫落的原因,應該很快就會再次脫落。

植牙植體搖晃有沒有機會補救?

通常這時候要先確定,究竟是植牙植體搖晃,還是植牙的螺絲鬆脫,如果是植牙螺絲鬆脫,雖然也是要馬上處理的緊急事態,但問題不大,一般鎖緊即可,通常會造成螺絲鬆脫是因為咬合不對、長期使用需要維修等原因,不需要費太多心思處理。

但是如果真的是植牙植體搖晃,就很麻煩了。會造成植牙植體搖晃,通常是牙周、牙齦出現了問題,一般都會伴隨著不適感,有可能是一開始的植入植體就不成功,骨整合失敗等等因素,也有可能是因為植體周圍炎所造成,這些情況都跟患者自身的身體情況相關,如果問題不嚴重的話,還可以補救,但嚴重的話,可能需要拔除植體,重頭來過。

植牙脫落怎麼辦?

植牙脫落怎麼辦?想要妥善處理植牙脫落問題,首先得先了解植牙脫落原因,一般植牙脫落原因可以分為生理問題、植牙問題、使用問題。

生理問題的話,可能是因為牙周病、糖尿病等等病症,導致植體周圍炎,接著破壞齒槽骨,讓植牙搖動、脫落,這種情況通常得重新植牙,不過也得先解決掉牙周病與糖尿病問題才行。

如果是植牙問題,可能是術前檢查、評估沒做好,或是患者為了省錢跳過補骨步驟,也可能是植牙手術的醫師技術不佳,這些原因都可能會導致一開始植牙的不成功,導致植牙脫落,這時候只能重新按部就班,再次植牙。

而如果是使用問題的話,最好解決,一般螺絲鬆掉鎖回即可,不需要擔心,只要定期回診,這種問題都不大。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掉了鎖回、植牙植體搖晃、植牙脫落怎麼辦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