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植牙可以同時進行嗎?

doctor-points-to-filled-root-canal-in-dental-x-ray-RH6E9R6 (1)

需要植牙的患者必定面臨著缺牙的問題,這自然不必多說,但是缺牙的原因是什麼,每個人的原因可能各不相同,齲齒、車禍、運動傷害、牙周病等等都可能造成缺牙,然而如果後續要植牙,牙周病就會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牙周病適合植牙嗎?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表示,牙周病植牙是一個難度很高的事情,一般因為植牙對牙周病的抵抗能力極低,所以醫師通常都會選擇治好牙周病後,再開始植牙,避免後續出現太多問題。


牙周病植牙兩者誰要先治療?

牙周病植牙兩者同時發生的情況多嗎?不多,但是一旦牙周病嚴重,需要植牙的機率就會提高,因為牙周病如果惡化,不僅會侵蝕牙周,破壞齒槽骨,甚至還可能導致牙齒搖動,甚至脫落,即便不脫落,為了治療牙周病問題可能也得拔除牙齒。

通常因為植牙與植牙過程對牙周病都幾乎沒有抵抗能力,所以醫師都會選擇先行治療牙周病,如果牙周病治不好,植牙幾乎就等於是直接宣告失敗,如果牙周病問題稍微嚴重,應該是無法成功完成植牙,因為齒槽骨的狀況無法達標,在骨整合或是補骨的時候應該是不可能成功的,即便一開始牙周病狀況輕微,成功植牙,但如果後續病情控制失敗,發生植體周圍炎的問題,植牙植體、牙周多半還是會出問題,到時候也是得拔除重來。

牙周病適合植牙嗎?

牙周病適合植牙嗎?如果是因為牙周病導致缺牙的患者,應該會很想問這個問題,畢竟如果條件符合的話,植牙可以說是最完美的假牙方式。

但是很可惜的是牙周病不適合植牙,當然不是說不可能,患者也不用因此氣餒,這裡說的只是牙周病還很嚴重時不適合而已,上面已經說到了為何牙周病不適合植牙,也說了牙周病對植牙的危害,醫師一般通常會選擇治療完成後再植牙,否則完成後快速脫落,不管是醫師、患者應該都會覺得很頭痛,如果牙周病狀況真的非常輕微,是也有可能一邊治療一邊進行植牙,但是這也需要患者本身的高度配合,而如果是嚴重的牙周病,也是有可能在治療尚未完全完成的情況下,在治療到某個程度、告一段落時,就開始植牙,當然這個過程要非常嚴格的監管牙周病的病況,而且患者的生理情況、清潔習慣不能太差,否則一有閃失就是功虧一簣。

牙周病植牙同時進行失敗機率是否比較高?

比起一般身體、口腔健康的患者來說,牙周病患者植牙的失敗率當然要高出許多,在齒槽骨、牙周狀態的極度不配合下,植牙難度是會提升的,即便醫師同時治療,並且一邊嚴密監控牙周病病況的狀況下,如果患者不配合,這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到底能控制牙周病到什麼地步、能不能治好,實際上全看患者自身,特別是牙周病實際上並非全因清潔疏失引起,還有可能是因為抽菸、免疫能力低落、糖尿病、生理狀態低下、處於高度壓力生活狀態等等原因促發,如果是合併這些原因所引起,想要治療牙周病其實並不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因為這是屬於整個身體都出現問題,但是問題剛好反應在口腔,即便成功治好了,會不會很快再復發也不知道,何況眾所周知牙周病的復發率是算高的。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牙周病植牙、牙周病適合植牙嗎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