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牙套選擇多,舊的假牙牙套更換可行嗎?

20190919-158 ()

每位患者或多或少逃不過使用假牙牙套的命運,因為經常不小心蛀牙,也沒有及時發現就會柱深要進行根管治療了。而在早期無法負擔假牙牙套價格時,患者會選擇較便宜的金屬假牙牙套,但金屬材質缺點多,長期使用缺點一一浮現,患者最後都會請診所協助假牙牙套更換,換成全瓷冠假牙牙套或是更硬的全鋯冠。


假牙牙套選擇多,早期多選金屬材質

大家都知道根管治療後都需要假牙牙套來保護牙齒,但是小時候根本沒有多餘的零用錢可以負擔,或是不想讓爸爸媽媽出太多錢,只要位置允許下,很多青年都會選擇在後牙區用金屬假牙牙套

陳鵬宇醫師曾在「金屬假牙過敏要人命,金屬假牙缺點還有哪些?」該篇文章提到金屬假牙牙套,綜觀假牙牙套價格、外觀以及耐用程度,其實大部分醫師已經不建議患者使用金屬假牙牙套的,大多都推薦全瓷冠,而有部分患者在日後能夠負擔時就換選擇把舊金屬假牙牙套更換成更好看、更實用的全瓷冠。

假牙牙套價格怎麼算?

患者對於價格還是有「範圍大貴一點,範圍小假牙牙套價格則便宜一點」的錯誤思維,陳鵬宇醫師用全瓷嵌體3D齒雕為例,全瓷嵌體雖然比陶瓷材質假牙牙套還要小,但費用卻是相同,甚至更高,原因並不是材質,而是在做工,愈小的東西就必須用更精細的儀器製作才不會有誤差。

把這個道理套在假牙牙套價格,不同的材質會有不同的價格,如:貴賤金屬假牙牙套或是全瓷冠全鋯冠,而同一個材質也有不同的價格區間,因為工法、技術都有差異,如果患者真的想知道各類材質假牙牙套價格也可以去電診所了解。

假牙牙套更換需要花多餘的費用嗎?

在立頓牙醫案例中,很多患者都是先配戴金屬假牙牙套,後來因故就診還是把原先假牙牙套更換成更先進的材質,當然假牙牙套價格還是有差別的。其實假牙牙套更換不用花費多餘的錢,患者只需要負擔新的假牙牙套以及原先的治療費用,甚至有些診所會有新舊假牙牙套更換的活動,不過目前立頓牙醫沒有這類活動。

現在技術假牙牙套可以一日完成嗎?

現在當然是有一日美齒的技術囉!這樣的技術可以用於陶瓷貼片,也可以用在假牙牙套上,不過前提是患者本身口腔狀況良好,裝上假牙牙套只需要一日,但口腔問題要先解決。

在文章最後,立頓牙醫還是不免俗的要推薦自己,假牙牙套間間牙醫診所都會製作,立頓牙醫擁有美學牙醫-陳鵬宇醫師坐鎮,假牙牙套價格不低,必須兼顧實用與美觀,歡迎有相關問題都可以來電諮詢,也可以填寫預約表單。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假牙牙套、假牙牙套價格、假牙牙套更換困擾,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