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顯微鏡應用,牙科哪些項目可以用到顯微鏡?

現在的3C技術與醫療技術都越來越發達,所使用到的儀器、工具也越來越精密,並且根據統計數據表明,製作越精細、零誤差的道具,使用上越不會出問題,因此現在很多治療、手術都越來越講求細緻,希望一點誤差都不會有,所以這時候就會用到所謂的牙科顯微鏡台中一日美齒推薦—立頓牙醫診所表示,為了追求完美無誤差,在很多的牙科治療手術、治療道具製作中,醫師與技師們都開始導入了顯微鏡的使用,這樣不僅能減少製作的失誤率與手術治療的失敗率,也能夠加快治療過程、減少患者多餘疼痛的出現,所帶來的好處非常多。


牙科顯微鏡說明,顯微鏡的功效是甚麼?

眾所皆知,顯微鏡的功能就是放大,將一個極小的視野無限擴張,讓我們能觀察到平常所難以視認的細節之處,以前這項技術大多被拿來用在生物學領域使用,這是大家上課時所會學到的,那牙科顯微鏡的功能與用途呢?

在日常生活中,寬0.1公分的誤差可能不代表什麼,桌子沒擺正都沒什麼大影響,但是在精密零件製作、醫學手術領域中,這一點的誤差就可能會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些許誤差輕也可能導致患者長期不舒服,重則可能嚴重影響到患者的健康,為了減少這些事情發生的機率,如果用上牙科顯微鏡來做非常細微的觀察、除錯的話,舊可提升治療的品質、減少失誤的機率。

牙科顯微鏡:假牙贋復

在牙冠製作的時候,全瓷冠的色澤如果不漂亮,雖然可能導致患者不滿意,但並不會影響後續使用,可是如果是形狀呢?全瓷冠的形狀是否緊密貼合牙齦與牙齒,對於日後使用舒適度、是否會二次蛀牙等等問題發生的出現機率,都是有很深遠的影響,如果做得好的話,假牙用起來舒適、不容易脫落且沒有縫隙,但如果做得不好,使用起來會不舒服、影響牙齦與牙周的健康,不只會導致牙周病的出現,連二次蛀牙、假牙脫落等意外事故的發生率都會上升。

牙科顯微鏡:牙周病

在牙周病治療中,有時候會進行手術,有時候會進行深層洗牙,不論是哪邊如果用上了牙科顯微鏡,都能起到很好的輔助治療效果,在治療時牙科顯微鏡能讓傷口所需的大小縮小,也讓患者比較沒有手術副作用的問題,且也較能觀察到細微的感染、病變之處,讓手術的清潔更加徹底、無死角,從各層面來說牙科顯微鏡都非常有幫助。

牙科顯微鏡:活髓保存術

跟根管治療類似,然而卻不一樣,若非常精簡化的說明,活髓保存術是讓治療較深蛀牙問題的同時,還盡量保留牙齒的活性。目前這項技術雖然有一定優勢,但與根管治療相比,治療成功率還是較低的,為了能更好的區分異常根管、降低治療失敗率,醫師在進行治療時也會使用牙科顯微鏡輔助。

牙科顯微鏡:根管治療

應該有不少人都聽過牙科顯微鏡於根管治療的應用,是第一次僅用肉眼觀察做根管治療,會有較大的機率再次感染,倘若在第一次的根管治療舊使用牙科顯微鏡作為輔助可大大減少根管治療失敗發生機率了。

目前國內的顯微根管治療尚未如人工植牙那般普及,大多數患者都是需要第二次的根管治療才知道原來牙科顯微鏡也可以用在這個治療,但使用顯微鏡輔助對於治療費用都會有所增加,患者可以聽完評估後衡量看看。

目前立頓牙醫已引進顯微鏡設備,不過目前尚未有牙髓病科的專科醫師,但還是非常歡迎需要評估的患者預約諮詢,再由立頓牙醫協助開立轉診單。

台中美齒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細膩嚴謹的英式思維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若有牙科顯微鏡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