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骨粉多久可植牙?三個植牙補骨粉必問題目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補骨粉多久可植牙?其實補骨粉因為過程比較麻煩,含上等待癒合、骨增生的時間又比較漫長,所以有時候患者會等的比較焦急。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表示,補骨粉過程中會施打局部麻醉,除了施打麻醉的那一針外,幾乎不會有多餘疼痛感,加上現在手術多半採微創方式進行,大大降低了術後疼痛與腫脹的程度,只要配合冰敷與止痛藥,就會好上許多,需要注意的是患者自身的術後護理與補骨粉後飲食,這會大大的影響到患者的痊癒速度與補骨成功率。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

補骨粉多久可植牙?「普遍」來說約3-6個月不等,因為這個過程通常相當漫長,所以一般患者都會等不及的一直詢問。

補骨粉並非必定會成功,還需要考慮到患者的生理條件、術後護理、骨粉選擇等等種種條件,如果補骨粉失敗,自然植牙就還需要等待一段非常漫長的時間。

會說3-6個月,這個數值是大多數人癒合跟骨增長完成的時間,如果術後護理的不好,或是骨增長效果不佳,都有可能延長這個等待時間,如果生理條件非常低下,也可能會讓骨增長的進度緩慢、不如預期。

而如果骨增長完全,但患者如果沒有及時植牙的話,也是有可能因為缺少刺激,導致齒槽骨再次萎縮的,雖然這個過程可能要接近好幾個月到一年,但是還是不建議患者放置、等待太久。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

植牙補骨粉會痛嗎 ?其實手術中幾乎不會痛,而術後疼痛也非常微弱。

首先在手術中現在麻醉技術都很好,幾乎都不會感覺到疼痛的,除了打麻醉的瞬間(如果真的很怕痛,可以請醫師在打針前塗抹麻藥),而現在手術都盡量講求微創,所以傷口都會比較小,這樣不僅可以降低術後腫脹與疼痛,同時術後護理也會容易了許多,如果再搭配止痛藥與冰敷,能更進一步縮小術後不適程度。

補骨粉後飲食需要注意甚麼?

補骨粉後飲食跟術後護理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補骨不僅要注意術後是否傷口有裂開,還要注意傷口是否有感染;除了這些之外,恢復、癒合的速度也跟生理狀態有很大的關連,而這一切都跟飲食非常有關係。

禁忌與避免的食物
1.對於堅硬的食物都要避免,例如:堅果、冰塊、帶殼海鮮(避免直接啃咬)、硬糖果等等。
2.高纖口感、不好啃咬的蔬果,建議切片食用,例如:芭樂、梨子。
3.比較黏牙的食物,例如:牛軋糖、麻糬等等。
4.需要不停咀嚼的食物,例如:甘蔗、口香糖、檳榔等等。
5.刺激性高的食物,例如:麻辣鍋、烈酒、滾燙的食物。

盡量吃以下的食物: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豆漿、雞肉等等。
2.富含鈣質的食物,例如:牛奶、乳酪等等。
3.比較好咀嚼與消化的食物,例如:粥、蒸蛋、豆腐等等。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補骨粉多久可植牙、植牙補骨粉會痛嗎、補骨粉後飲食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