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第二階段是甚麼?原來植牙也有分階段

20190919-114 (1)

植牙流程好冗長,好多專有名詞都一知半解。你以為植牙流程只是放入螺絲、裝上假牙而已嗎?其實植牙並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簡單,除了要有科技儀器輔助,還相當仰賴醫師的實戰經驗。台中北屯人工植牙推薦-立頓牙醫知道你也好奇植牙第二階段在做什麼?植牙第三階段會痛嗎?今天一次說明給你聽,最後,再幫你複習植牙步驟。


植牙第二階段在做什麼?

植牙的出現對於缺牙患者來說可謂是一大福音。不禁使用起來與真牙沒有差別,若是術後保養得宜,甚至可以使用一輩子。植牙手術整體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相當漫長。之所以要耗費這麼長的時間,是因為術前需要對於患者的牙齒、身體狀況做最完整的評估,再依照這些訴求擬定縝密的療程計畫。

植牙的第一階段、也是很重要的階段:植入牙根。醫師會在齒槽骨鑿出與人工植體大小相符的洞,接著將人工牙根鎖入其中、縫合傷口。依照患者自身的恢復能力,等候傷口完全癒合,接續第二階段的手術療程。

第二階段主要的療程是確認人工牙根是否與齒槽骨完全融合,以利安裝假牙的零件。人工植體設計可分為有露出牙齦的植體和埋入牙齦的植體。露出牙齦的植體不需要經過第二階段的手術便可安裝牙冠。埋入牙齦的植體則需要於傷口復原後,再次劃開牙齦露出植體,接續安裝假牙零件。

第二階段手術前一樣會施打麻藥,患者不需要擔心手術中有不適感,手術時間也會比第一階段短了許多。反倒是第二階段的術後復原期間比較疼痛,可能伴有輕微滲血、瘀青的現象,一般會於麻藥消退一週內慢慢好轉。等候1到3個月傷口完全復原,方可安排第三階段手術。

植牙第三階段會痛嗎?

恭喜你!經歷漫長癒合時間,終於來到植牙的最後一個階段。

植牙的最後一個階段為印模、裝戴假牙。等待前面兩個階段的傷口都已經癒合完全時,醫師會藉由電腦技術配合牙技師製作客製化假牙。其中有些診所會幫患者配戴臨時假牙作為緩衝期的應對方式。等待正式假牙完成後變可替換。如此一來,整個植牙療程就算是大功告成。

回到問題:植牙第三階段會痛嗎?根據每個人的疼痛感覺認知不同,還有患者的體質、牙況也不一樣,答案是不一定。只要配合醫師的囑咐、好好的冰敷、服用止痛藥物,疼痛感覺便可有效獲得減緩。

植牙步驟再複習

立頓牙醫最後幫大家重新複習植牙步驟:
1.術前評估、了解患者口腔及身體狀況
2.補骨、植入人工植體
3.牙齦成行、假牙零件安裝
4.假牙印模、裝戴假牙

另外,立頓牙醫也要提醒大家,術後別忘了3到6個月必須定期回診檢查,以利醫師追蹤牙況。植牙後一樣也要維持良好的潔牙習慣,落實口腔衛生清潔。否則即使植牙了,還是有可能會引發蛀牙。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第二階段、植牙第三階段會痛嗎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