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套價格一定要那麼貴嗎?能不能便宜點?

牙冠套價格普遍來說上下區間偏大,從最便宜的數千元,到最貴的接近4萬多塊都有,那為什麼會有如此差異呢?主要差異在於牙冠套的種類,也就是牙冠套的製作材質,根據牙冠套的製作材質不同,牙冠套的材料費用高低、加工費用多寡也會不一樣。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表示,不同的牙冠套種類,有各自不同的優缺點與用處,但是若想要延長牙冠套壽命,主要還是要依賴患者自身的口腔清潔與牙冠套保養方式,以今年牙冠套價格2022年來說,牙冠套的費用應該是不會上漲太多,除非未來有較大的變數影響。


牙冠套價格決定因素:材質

影響牙冠套價格最大的主要因素,在於牙冠套的材質,牙冠套根據其製作材質可以分為:貴金屬牙冠套、賤金屬牙冠套、貴金屬燒瓷牙冠套、賤金屬燒瓷牙冠套、全瓷冠牙冠套、全鋯冠牙冠套、二氧化鋯全瓷冠牙冠套。

在這裡面金屬種類的牙冠套,牙冠套價格主要會被所使用的金屬種類所影響,因為金屬牙冠套在外型上幾乎不會被加工,所以沒什麼加工費用,然而如果要使用比較好的金屬,像是用較多的黃金的話,牙冠套價格就會較高,這主要是被材料費用所影響。

而如果是陶瓷種類的牙冠套,例如:全瓷冠、全鋯冠的話,牙冠套價格很大一部分是被外型加工的費用所影響,現在的陶瓷原物料價格並不算太貴,然而全瓷冠的費用卻不比金屬牙冠套便宜多少,這是為什麼呢?就像陶瓷工藝品的花費主要不是在材料費,而是在技術費用上一樣,全瓷冠重視外型的顏色、紋理以及形狀,而在外觀加工上就會比較講究,也因此在專業人工費、加工器材費上就會比較高。

牙冠套價格決定因素:廠牌

即便是相同種類、材質的牙冠套,根據品牌的不同,牙冠套價格也會不一樣,以立頓牙醫自己為例,全瓷冠價格約在18000~28000元左右,而擁有的合作廠牌主要有:Zirkon Zahn 、3M Lava 、 IPS e.max 、 vivadent 這幾個。

牙冠套價格會影響牙冠套壽命嗎?

牙冠套壽命主要不會被牙冠套價格所影響,雖然選擇不適合材質的牙冠套種類,是有可能讓牙冠套較早損壞、出問題,可是如果撇除掉一開始就使用了不適合的牙冠套的狀況,主要會影響牙冠套壽命的因素,主要是在於以下幾點:

  1. 口腔清潔的落實與否
  2. 是否有按時回診檢查
  3. 飲食上是否有避免咬硬物
  4. 患者是否有磨牙、啃硬物等等壞習慣

牙冠套價格2022年,有沒有漲價的可能?

雖然牙科相關的治療物品的費用,大多本來就要價不斐,但是其實也很少漲價,不如說因為科技日新月異,比較老舊的技術、產品反而有時候會降價,以牙冠套價格2022年來說,除非疫情變得很嚴重或是烏俄戰爭影響擴大,導致供應鏈出問題、原物料上漲,否則依照往年的情況來看,牙冠套價格應該是不會有很大的變化。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牙冠套價格 、牙冠套壽命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