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體力、財力負擔重,有代替全口植牙的方法嗎?

植牙擁有足夠的咬合力及耐受力,是目前最受缺牙患者青睞的修補方式。雖然植牙好處多,但療程時間冗長、治療費用昂貴,不少患者因而打退堂鼓,詢問醫師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拯救缺牙?台中全口重建推薦—立頓牙醫今日要和民眾分享為什麼需要全口植牙?以及探討全口植牙費用一顆一顆算,有沒有比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費用便宜。


為什麼需要全口植牙?

多顆掉牙的情況好發於年邁的長輩,多半是因為口腔健康的衛生觀念不足,無法落實牙齒清潔,加上年邁長輩的牙齒可能同時有傾斜、歪倒的狀況,刷牙時更難以清潔牙縫處。時間一久,牙齒無法再承受糟糕的口腔狀態,則會面臨多顆缺牙的窘境。

回到這個疑問:為什麼需要全口植牙?答案是我們的日常需要正常的咬合功能。多顆缺牙不補會造成相當嚴重的後果,最直接的就是影響我們咀嚼功能。不少年老的患者會選用活動假牙來改善這個困擾,但活動假牙會因為長時間的使用,缺乏牙根對牙齦的刺激性,漸漸牙齦萎縮,最後活動假牙也開始無法固定,所以才需要全口植牙。

立頓牙醫也補充,如果無法輕易的撕碎食物,過度的增加腸胃的負擔,等於無法好好的攝取營養,人體機能終將逐漸衰弱。若不想全口植牙,也記得要固定回診,讓醫師能夠就牙齦狀況,更新假牙

全口植牙費用一顆一顆算,好貴又要動手術

植牙是目前醫師比較推薦的缺牙患者的療程,因植牙有人工植體作為支撐點,可以承受更多的咬合力,且人工植體的概念與牙根類似,患者於術後的使用體驗會比假牙來的舒適許多。在清潔得宜的情況下,不太容易發生牙齦萎縮、假牙晃動等等類似的問題。

即便植牙手術擁有許多的優點,立頓牙醫表示部分植牙缺點,仍會讓患者感到猶豫。其中一項就是其植牙費用高昂,植牙是以顆數計算,一顆目前市價大約落在6-10萬左右,那像全口植牙,植越多顆費用也越高。

植牙另個一個缺點是療程時間冗長,整個療程大約需要花費2-3個月的時間。比起假牙從無到有只需要一周的時間,部分患者會認為植牙療程太久,轉而選擇假牙。但隨著科技進步,患者的口腔狀況良好的話,是有機會在一日完成植牙療程的。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費用更親民

植牙還有一種較新穎的療程方式 — all-on-4全口速定植牙,是以四根經過特殊設計的人工植體,平均埋入患者的齒槽骨中,分散支撐力,並在這四根人工牙根上固定整排的全瓷冠假牙,手術時間短、復原速度快,若患者口腔狀況良好,診所也可以達成一日全口重建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費用也因為只需要四根植體,所以相較於全口植牙的費用親民許多,普通的全口植牙大約需要近百萬,而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費用大概只需60到80萬,但手術價格仍會受到患者的口腔狀況、植體品牌和材質的影響,實際費用仍以醫師評估後為主。

台中全口重建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美學專家–陳鵬宇醫師,陳鵬宇醫師,為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牙醫學碩士,並以優異成績完成該校美容牙科專科訓練,將屬於英國的美齒設計美學引進台灣,為患者製作逼真、自然,宛若真牙的美齒瓷牙貼片。

如果有全口植牙、all-on-4全口速定植牙費用相關問題歡迎預約諮詢

預約表單:點擊我
預約電話:0800-36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