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的兩三事,小心白花植牙費用

經歷植牙手術後,幾乎每一位患者都可以成功重獲健康的咬合功能,其中植牙術後的照護事項影響甚大,若是沒有好好落實植牙照護,很有可能會直接縮減了植牙年限。植牙術後具體要做什麼事情呢?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帶給你最詳細的植牙後的注意事項:植牙後冷熱敷教學、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植牙後可以吃什麼?植牙後可以吃硬的食物嗎?以及解答植牙後,可以肆意使用嗎?這些常見的疑問。


植牙後,可以肆意使用嗎?

很多患者總會認為植牙之後就無後患之憂,可以放心的、恣意的使用植牙,但醫師要來矯正這個錯誤的迷思,肆意的使用植牙仍會造成破裂、損壞,患者需要多加留意。植牙是由人工植體加上假牙達到仿真牙的使用效果,相較於一般的活動式假牙,多了人工植體的植牙可以承受更大的咬合力,不易損壞。但如果患者喜愛啃咬硬物,像是螃蟹、排骨、芭樂等等食物,假牙不比真牙,長久下來仍會對於假牙產生破損的可能性。

另外患者完成植牙療程後,沒有好好的清潔牙齒,恐會使植體周圍因為細菌堆積而發炎,嚴重的話還會引起植體周圍炎,無立即處理的話最糟糕的狀況是需要移除原有的植體,重新評估植牙的可能性。

植牙後的注意事項

1.植牙後冷熱敷教學
植牙術後傷口普遍都會有腫脹的情況,患者多會感到不適,醫師表示術後的48小時之內可以冰敷植牙傷口附近的臉頰位置, 冰敷20分鐘後休息10分鐘,來回交替防止皮膚凍傷,這樣能有效減緩腫脹的狀況。倘若三天之後患者還是感到腫脹感,可以改為熱敷的方式。一個禮拜之後若患者仍感到腫脹的狀況,請j務必回診讓醫師確認傷口復原情況。

2.植牙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植牙術後的兩周內需要進行飲食控制,數後2天左右患者盡量以流質或是軟質的食物為主,並且多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進食的時候也要避開植牙位置。術後3-7可以逐漸食用半流質食物,例如蘋果泥、馬鈴薯泥、魚肉等等都是很好選擇。第二周之後基本上已經可以正常的進食,但仍建議患者儘量避免啃咬硬物。

3.植牙後可以吃什麼?
植牙後的飲食方法可以參考第二點,至於可以吃什麼,基本上是沒有限制的。醫師指出以下這幾種飲食,還是要請患者盡量避免:硬物、刺激性食物、過冷過熱的食物。因初期傷口復原狀況較不穩定,如常常食用上述幾種食物,恐會讓傷口惡化,另外生食也要避免,裡面的細菌可能會增加口腔感染的機會。

4.植牙後可以吃硬的食物嗎?
基本上是不建議吃太硬的食物,一般牙齒咬太硬的食物會有破裂風險,植牙也不意外。長時間啃食過硬的食物有不僅會縮短植牙壽命,還有可能造成假牙破裂。患者若真的抑制不了內心想吃螃蟹、排骨或是芭樂的衝動,建議切成小塊後再食用。倘若植牙真的因為吃硬物發生什麼狀況,都必須立即回診讓醫師確認狀況,避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機。

台中美齒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細膩嚴謹值得信賴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若有植牙後、植牙後可以吃什麼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