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日假牙,製作一日假牙時應該注意哪些事?

在許多人的既定印象中,牙醫診所製作假牙漫長又費時,往往需要等到10天至14天以上的等待期,然而一日假牙能夠縮短假牙製作時間並且兼具製作品質。不禁令人好奇一日假牙如何做到?接下來就讓台中一日美齒專家-立頓牙醫帶我們一探究竟吧。


一日假牙是什麼?

以往假牙的製作時間耗工費時,製作假牙需要漫長的等待時間才得以裝上假牙,隨著科技發展,「一日假牙」的誕生恰巧解決了這個問題,透過一日假牙五步驟,患者僅須1或2次回診即可完成,節省寶貴的時間

●一日假牙五步驟

  • 步驟1【備牙】:將牙齒修磨至適合大小
  • 步驟2【掃描】:使用3D口內掃描機蒐集口內資訊
  • 步驟3【設計】:3D數位系統模擬假牙的大小與形狀
  • 步驟4【製作】:研磨機製作假牙
  • 步驟5【裝戴】: 假牙製作完成進行試戴與調整
             認識一日假牙,製作一日假牙時應該注意哪些事?

                                 

每間診所都可以提供一日假牙嗎?

數位設備的引進結合醫師假牙製作的經驗,讓假牙製程簡單且有效率,但現今並非每間牙科診所都有提供一日假牙的療程。

製作一日假牙的條件,不但要有3D口內掃描機及模擬系統等數位科技輔助,診所內還要備有合格技工師直接操作瓷塊雕刻機來製作假牙。

未提供一日假牙的診所,使用傳統材料印模,患者須忍受印模材料的異味與不適感,再將模具送至診所外的技工所製作,待製作完成後才寄回診所,試戴發現須微調,需要再次送回技工所調整。也就是中間這來來回回的交通往返,耗費許多寶貴時間。

台中立頓牙醫擁有獨立合作的牙技師能優先打磨一體成形的全瓷冠、陶瓷貼片或3D尺雕,先利用數位口掃機,過程安全、舒適又精準,再以電腦傳輸給牙技師後開始打磨製作,立頓牙醫所選的瓷塊皆為原廠出廠,不使用零碎拼湊,一體成形的假牙才能有堅強的保護力。

一日假牙與傳統假牙的差別嗎?

假牙的作用是保護內部脆弱的真牙,好的假牙不但具有與患者牙齒相似的外觀,還得具備良好密合度,可抵禦外部細菌的侵襲。一日假牙由於3D數位掃描的輔助,製作出來的假牙密度高且精細。在診所內直接製作,還可避免模具、假牙交通往返中的碰撞、破裂的風險。

一日假牙擁有高效率與高精準度,可以說是兩全齊美,兼具精密品質與效率。患者術後的反饋與傳統方式製作假牙的效果沒有差異,但一日假牙比傳統假牙更快更方便。

台中一日美齒推薦立頓牙醫,細膩謹慎,不負所託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一日假牙、一日假牙是什麼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