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與鼻竇增高的關係?

鼻竇增高術安全嗎?植牙前為何要施作鼻竇增高術?鼻竇增高術成功率高嗎?」相信這是上顎植牙民眾的共同疑問。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表示,鼻竇為人體鼻腔中的區域,位在上顎後排牙齒的上方。鼻竇的主要的功能是過濾空氣,看似與植牙毫無關聯,但上顎植牙務必考慮鼻竇與齒槽骨之間的關聯性,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解鼻竇增高術的目的、安全性、成功率。


鼻竇增高的目的?

牙齒能夠在口腔內承受40-70公斤的咬合力道,健康齒槽骨是牙齒屹立不搖的關鍵因素。當然,植牙若是想使用長久,與齒槽骨的穩固大有相關。

鼻竇增高術屬於補骨手術,目的是為了人工牙根植入時,齒槽骨擁有足夠的骨質厚度來容納人工牙根的長、寬、高。若是沒有鼻竇增高術,上顎鼻竇接近患者的齒槽骨,植體的長度容易穿出骨頭插入鼻竇,植牙不成還引起了鼻竇炎。

鼻竇增高術安全嗎?

鼻竇增高術行之有年,但也須事前的審慎評估,如果患者本身有慢性鼻竇炎病史、呼吸道感染,專業合格的醫師就會仔細衡量進行手術的風險,經完整評估、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進行鼻竇增高術。

由上述提及,可以得知鼻竇增高術能夠改善上顎後牙齒槽骨高度不足的狀況。手術整體過程是利用儀器將上顎竇膜提高,再放入補骨粉與自身骨頭完整結合,達到增加齒槽骨厚度的目的。等待約3-6個月的足夠時間,才得以植入人工牙根。

鼻竇增高術成功率?

醫師表示,由於牙科技術的日新月異,鼻竇增高術的成功機率高達95%以上,不亞於植牙的成功機率,然而,剩下的5%患者,失敗原因與補骨粉的來源有關,人體與補骨粉產生排斥反應,但是個案少數並非常態,主要原因與患者的術後傷口照護方式有極大關係。

所以,遵守醫師囑咐服用藥物、使用正確方式清潔患部,還有日常生活不抽菸、飲酒、劇烈運動等都能避免傷口擴大,在正常的身體恢復機制下,術後傷口在兩週內可達到傷口癒合。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專業、精準、舒適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鼻竇增高、鼻竇增高術安全嗎、鼻竇增高術成功率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