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染色的3種解法,哪一個最持久?

你正因為牙齒染色困擾不已嗎?一抹美麗的微笑,由整齊亮白的牙齒構成,但牙齒上些微的污漬不自覺就吸引眾人目光,阻礙整體觀感,許多民眾紛紛找尋美白方式,卻不知如何選擇,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聽見你的心聲,特別整理出4種牙齒染色解法,擁有燦爛笑顏並非遙不可及!

 

常見牙齒染色的原因

在日常飲食時,不知不覺逐漸牙齒染色,日積月累之下食物色素卡在牙齒上,如:咖啡漬、茶漬、檳榔漬,形成「牙齒外部染色」。

隨著時間演變,染色情況還漸漸加劇,食物色素不僅停留牙齒表面,還慎透進牙齒內部,造成「牙齒內部染色」。不論哪種染色原因,一旦染色牙齒,色素便相當頑固,單憑平時刷牙也無法徹底清除,這時候就有賴牙齒美白方式助你一臂之力。

牙齒染色解法1:冷光美白

「冷光」就是所謂照光,但照光僅是加速美白的作用,真正能讓牙齒亮白的為美白藥劑的過氧化氫成分,此成分廣泛應用在坊間的美白牙膏、美白產品,但民眾在自行使用時,坊間產品的藥劑濃度與使用時間雙雙無法達到的情況下,無法擁有顯著的美白效果。

效果良好且兼具安全性的做法,必須由牙醫診所施作。在冷光美白前,醫師事前詳細評估牙齒情況並且提供完整保護措施,接著採用高濃度美白藥劑塗抹在牙齒上,藉由2、3次的照光循環之下,美白程度達到大幅度的提升,改善牙齒內、外部染色狀況。

牙齒染色解法2:噴砂美白

與「化學性美白」冷光美白相比,噴砂美白不採用美白藥劑進行美白,而是用「物理性美白」方式,運用細微的砂粒合併氣壓與水柱,噴在牙齒表面後,藉由顆粒撞擊表面汙漬,得以清除長年累積的咖啡漬、茶漬等「外部染色」造成的頑強汙漬,雖不能達到大幅度的牙齒美白,卻也能做到還原齒色的效果。

牙齒染色解法3:陶瓷貼片&全瓷冠

全陶瓷打造的陶瓷貼片、全瓷冠用來遮蓋髒髒黑黑的齒色,牙齒不但亮白,還有輕微矯正效果,因為客製化的陶瓷貼片、全瓷冠能夠依據輪廓、牙齦比例,製作出最適個人的牙齒形狀及大小,進而縮小齒縫、整齊排列,外觀呈現如同真牙般的自然紋理與透光感,對於牙齒「內、外部染色」,皆能夠達到顯著美白的效果。

改善牙齒染色後,擔心打回原形嗎?

使用美白方式之後,並非一勞永逸。食物中的色素仍舊會造成牙齒染色,時常清潔刷牙僅能延緩牙齒染色速度,要能夠維持牙齒亮白如新,必須隔段時間繼續回診施作牙齒美白。

若平時有妥善保養,冷光美白、物理美白的效果可達1.5年,但這段時間會隨著色素沾上牙齒,美白效果緩慢遞減、打回原形。

反而,陶瓷貼片、全瓷冠為所有美白方式費用較高,但平均來說使用年限卻能達到7-10年,若擔心美白方式無法維持長久,不妨來診與醫師討論你的需求,經醫師評估再來決定最適美白牙齒作法。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專業、精準、舒適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牙齒染色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