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烤瓷牙,小心後悔一輩子!瓷牙大揭秘

牙齒「出代誌」,就得面對假牙種類的抉擇。你或許會發現有些診所的假牙一覽表當中,同時有「陶瓷牙」、「烤瓷牙」選項,但各自的價格卻有天壤之別。這時,有人會進一步了解品質、耐用度的差異,但有些人可能單看價格就決定。在使用幾年後,陸續出現咬崩咬裂、牙齦過敏等現象。到底為何會這樣?難道烤瓷牙不好嗎?接下來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為你揭開烤瓷牙與陶瓷牙的真相。


烤瓷牙、瓷牙傻傻分不清?

烤瓷牙與陶瓷牙同樣都是假牙的材質的一種,但烤瓷牙本質上並不能歸類在「全陶瓷」牙冠的分類中。畢竟,烤瓷牙的製作過程,是由內部金屬假牙外層燒附一層薄薄陶瓷所製成,所以烤瓷牙又稱為「金屬燒附陶瓷」,實際上必須把它歸類為金屬假牙,因為它有著金屬牙冠的特性。

烤瓷牙價格便宜的原因往往是使用便宜的金屬材質,使用長久之下,就會產生許多副作用。儘管它的外觀已經不再具有金屬色澤,而是一層薄的陶瓷再透出裡面的金屬顏色,呈現「較死白」的外表。不過,它仍有著金屬假牙的缺點,也就形成諸多副作用。它與牙齦邊緣會產生黑線,牙肉過敏紅腫、潰瘍等現象,都不是罕見的現象。

烤瓷牙人人都能做嗎?烤瓷牙條件有哪些?

烤瓷牙價格便宜,比起金屬假牙再美觀一些些,這些都是它的優點。不過,內層的金屬與外層的陶瓷都具有一定的厚度,牙齒的修磨量更多,意味著牙齒若沒有完善保護,又或是好好刷牙維持牙冠的清潔,那麼經修磨變小的牙齒經歷了細菌跑入,可能牙齒就所剩不多了。

再加上,烤瓷牙並非一體成形,並沒辦法像全陶瓷牙冠一樣,能夠長期穩定的承受咬合力量,於是很多人使用一陣子後,吃東西時突然發生咬崩、咬裂。這也是為何烤瓷牙使用年限相較陶瓷牙更短的原因。

陶瓷牙套後遺症可能有哪些?發生機率高嗎?

當人們面臨烤瓷牙、陶瓷牙的抉擇時刻,其實陶瓷牙的美觀度、硬度、耐用度等方面都更勝一籌,所以更建議使用陶瓷牙,畢竟陶瓷牙在專業醫師精密的製作與把關之下,能在民眾好好清潔之下,使用10-20年以上的時間

不過,仍有部分人擔憂陶瓷牙套後遺症的發生,像是對咬牙磨損、牙齒顏色突兀狀況。醫師表示,陶瓷牙套看似是一門簡單技術,各大小診所都有製作,但實際上它卻需要專業技術與經驗,才有辦法製成一顆臻至完美的陶瓷牙冠。

立頓牙醫歡迎民眾實際來診了解醫師製作陶瓷牙套的細節,還有實際案例。牙醫師兼具專業又細膩的技術,讓你帶著滿意的笑容回家。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專業、精準、舒適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若有烤瓷牙、瓷牙、陶瓷牙套後遺症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