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了陶瓷貼片後悔嗎?在擔心陶瓷貼片會掉嗎?

美是這個世界上最迷人的感受;自然而然地,美白的牙齒也成了不少人追求的目標。陶瓷貼片全瓷冠成年為近年最受歡迎的牙齒美白選項,但其中,網路上卻出現許多貼了陶瓷貼片後悔的網友。究竟陶瓷貼片有什麼可能會讓人後悔的疑問,比如:陶瓷貼片會掉嗎?事實又到底是如何,以下讓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站在專業角度上為大家排憂解惑。

貼上陶瓷貼片後悔了嗎?你擔心的事情立頓牙醫都知道

陶瓷貼片因其快速有用又直覺的效果讓愛美的民眾趨之若鶩,然而,若是決定貼上陶瓷貼片前沒有對其有足夠了解,就可能跟網友一樣花大錢卻落入貼了陶瓷貼片後悔的結果。我們列出了三大民眾表示可能後悔的原因與疑慮,並讓立頓牙醫為大家解答,檢視真相到底為何。

陶瓷貼片後悔可能的原因(一):陶瓷貼片會掉嗎?

第一題,也是最多人有的疑慮:陶瓷貼片會掉嗎?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師表示,陶瓷貼片已不是新的技術,在臨床上最早甚至可以追朔到20年以前,而此技術發展至今已非常成熟;此外包括材料、設備甚至黏著劑部分,都有相當程度的突破。以目前來說,施作陶瓷貼片成功率達九成可達90%以上,一般狀況由正規專業美學牙醫師製作及處理後,要自然脫落的可能性並不高。

而若要談到陶瓷貼片掉落的可能性,患者不正常的清潔與飲食習慣是有可能造成陶瓷貼片損耗或脫落的。在貼上陶瓷貼片後,患者一樣需要保持日常的清潔習慣,否則沒有好好保養,導致蛀牙,甚至是以下將會提到的咬硬物習慣,都可能造成貼片損壞掉落,只能砍掉重做。

陶瓷貼片後悔可能的原因(二):咀嚼好怕斷裂,食物都不美味了

上述提到,若是有不正確的飲食習慣的確後續會有損壞貼片的可能,但也不需過於戰戰兢兢,陶瓷貼片並不是貼紙,大家只要記得避開以下地雷習慣,都是可以安心吃東西或是使用的。

陶瓷貼片地雷1. 啃咬硬物/不當咬合習慣

基本上不論是骨頭、螃蟹殼、冰塊、或是堅果殼等硬物,不只對貼片來說會造成極大損耗,對真牙也一樣,若是想好好保持完好健康的牙齒,請記得不要直接啃咬硬物,避免陶瓷貼片或牙齒破損的悲慘後果,得不償失;而咬合習慣每個人都有所差異,若不確定自己有無不良的咬合習慣,可與醫師諮詢再行矯正。

陶瓷貼片地雷2. 磨牙習慣

根據研究統計,若患者本身有夜間磨牙習慣又沒有適當保護,陶瓷貼片的失敗機率將比無磨牙患者的7.7倍左右。磨牙的習慣對陶瓷貼片一樣具有損耗性,也因此,若是您具有磨牙習慣,請務必在貼陶瓷貼片前告知醫師,透過使用磨牙牙套,可以很好的拯救您可能損壞的陶瓷貼片。

陶瓷貼片後悔可能的原因(三):費用那麼高,真的值得嗎?

一般而言,陶瓷貼片的價格從25000-近40000/顆都有可能,一切取決於您所在的區域、療程多寡、醫師技術都是其中因素。陶瓷貼片的價格不是從天而降,因為貼片本身具有色澤自然、不含金屬成分、不易染色、專屬客製以及硬度高、使用年限長久等優點,造價本身就不便宜。

然而,現今市面上有不少價格相較便宜許多,可能只有一萬左右的美容坊療程,主打美白瓷貼片及各式名稱;雖價格吸睛,但此類很有可能是以樹脂貼片濫竽充數的非合格營利,貪小便宜的後果極有可能是損失牙齒的健康與更多的後遺症。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院長-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陳鵬宇醫師會根據每一個患者的狀況客製化陶瓷貼片療程,讓每一個患者都有高品質與尊榮的服務。

如果您有陶瓷貼片缺點或陶瓷貼片後悔相關問題,歡迎撥打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或填寫:線上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