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牙齒貼片失敗了?避開這些牙齒貼片缺點,你可以選擇它!

您有曾經施作牙齒貼片失敗的經驗嗎?為什麼施作牙齒貼片會失敗呢?牙齒貼片缺點又有什麼,我該如何避開這些牙齒貼片缺點呢?這次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將一一為您解說。

做牙齒貼片失敗了,但你知道你做的是哪種牙齒貼片嗎?

為什麼施作牙齒貼片失敗了呢?有什麼樣的原因會導致牙齒貼片嗎?

牙齒貼片失敗真相1:劣質樹脂貼片

首先樹脂材質的貼片會用於短期性的外觀恢復,就像是我們植牙後的臨時假牙,所以施作樹脂材質貼片,用來改變牙齒美白又或是打算長期配戴的想法是不現實的。因為樹脂貼片顏色死白不自然,而且易染色等特性。

所以常常在市面上看到「便宜、快速、免磨牙」標榜的貼片,會因為樹脂貼片粗糙不精細,所以造成貼片與牙齒的密合度不佳,最後貼片與牙齒的隙縫,容易因為細菌的積累導致蛀牙、牙周病等問題。其實我們簡單想想,貼片的設計我們必須考慮到貼片與真牙,必須要透過儀器的測量才能將弧度及厚度保持一致,所以免磨牙的方式一定不會如同真牙自然,更不用說透過樹脂貼片美白了。

牙齒貼片失敗真相2:市售美白貼片

市售美白貼片需要注意,因為很有可能將美白貼片內含有磨蝕性的化學物質,刷牙時有可能將其物質壓入珐瑯質,而且市售美白貼片在貼合牙齒時,停留太久可能會造成牙齒敏感問題,所以睡眠時間也無法配戴。而且如果要長時間使用,就會發現市售美白牙齒貼片缺點,例如:可能造成珐瑯質受損、牙齒容易敏感疼痛、牙齒顏色不均勻,並且會破壞口腔組織,最嚴重的是市售美白貼片可能傷牙齒,因為批量生產販售,所以不可能符合患者牙形,導致藥劑有可能滲漏進口腔,進而破壞牙肉組織。

避開以上牙齒貼片缺點,你可以選陶瓷貼片

除了樹脂貼片及美白貼片以外,其實在專業診所內有一種陶瓷貼片的治療方式,而陶瓷貼片的治療,一開始是為了改善牙齒出現的缺損、缺角等裂痕而產生的保護方式,只需要透過一層陶瓷貼片,並可以增添患者原本受損牙齒的強度,進而避免受損的牙齒傷害持續擴大。

不過近年大眾對於牙口美觀的追求,陶瓷貼片就出現了新的治療功能。其實治療的方式就是簡單地修磨真牙,然後使用黏著劑將貼一層薄薄的陶瓷貼片黏貼上去,而陶瓷貼片硬度高又持久耐用,並且陶瓷貼片可以透過DSD數位微笑設計,使貼片顏色可以客製化調整,所以外觀上可以根據鄰牙、膚色達到預期效果,陶瓷貼片的優點還有製作快速,所以患者不需要冗長的時間就可以改善笑容和諧。

簡單來說,目前陶瓷貼片不只可以解決牙齒有輕微外傷,還可以針對患者自己牙齒形狀不滿意、又或是牙齒色澤不滿意的患者,都可以獲得明顯且迅速的改善。不過患者在安裝陶瓷貼片時,必須注意的是牙齒貼片缺點,就是安裝條件限制較多,例如有些患者經過牙醫師的評估之後,由於真牙厚度不足,可能就無法安裝陶瓷貼片。所以還是建議患者要透過專業的牙醫診所評估,才能了解患者自身條件是否符合陶瓷貼片的條件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診所

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美學專家–陳鵬宇醫師,為英國名校曼徹斯特大學牙醫學碩士,並以優異成績完成該校美容牙科專科訓練,將屬於英國的美齒設計美學引進台灣,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陳鵬宇醫師會根據每一個患者的狀況客制化陶瓷貼片療程,為患者製作逼真、自然,宛若真牙的美齒陶瓷貼片,讓每一個患者都有高品質與尊榮的服務,擁有眾多成功案例。

如果有牙齒貼片失敗、牙齒貼片缺點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