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上全瓷冠門牙再度容光煥發,全瓷冠與門牙的搭配美容效果不容小覷

門牙是一個人的門面,而人的一生中,可能遭遇門牙大面積蛀牙、斷裂等意外,而導致需要更換假牙,這時假牙是否能承擔好門牙的角色,就是重要的關鍵;其中全瓷冠便是與門牙適配性極高的好拍檔。關於假牙門牙、全瓷冠門牙門牙全瓷冠價格,你了解多少?以下讓我們跟著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來做基本的認識。


全瓷冠門牙還妳潔白顏面,讓你告別以往的突兀假牙

全瓷冠門牙出現前,當過往需要門牙的假牙使用時,撇除沒幾人能接受的全金屬假牙,通常都只能選擇金屬燒瓷假牙來製作。金屬燒瓷假牙顧名思義,是以外層堆疊層層瓷粉的方式來模擬真實牙齒,但內層還是金屬材質,這類假牙實際上還是金屬假牙,就外觀上來說,雖然比金屬假牙藍的美觀許多,但內層的金屬會導致假牙透光性不佳,使得看起來沒那麼自然。

而除了外觀問題,接下來還有材質的問題。內層的金屬材質特點,就是與人體相容性、密合度都沒那麼好,長久使用下來,裡面的金屬會逐漸游離,有可能造成牙齦的過敏不適。除此之外,金屬游離也會使的假牙外觀邊緣出現發黑的狀況,導致美觀性會隨著使用時間每況愈下。最後還有瓷崩裂的疑慮,在金屬外層燒上陶瓷,畢竟屬於截然不同的材質結合,使用後出現陶瓷剝落、甚至是外層瓷裂,都是有時有所聞的狀況。因此過往在門牙假牙的使用上,患者可謂是心驚膽顫,直到全瓷冠門牙的出現。

全瓷冠門牙,其實還有細分

全瓷冠是一個家族統稱,在這家族中,有俗稱玻璃陶瓷的二矽酸鋰、以及二氧化鋯兩種材質,但整體來說,全瓷冠有以下幾大特色,非常適合用於門牙的假牙製作:

  • 特色1.美觀佳
  • 特色2.硬度佳
  • 特色3.密合度、相容性高
  • 特色4.取得速度快

特色1.美觀佳

全瓷冠中的玻璃陶瓷,外型上通透溫潤,放在真牙旁難以分出差異,這也是全瓷冠最大特色之一;其中的二氧化鋯以往有顏色較死白、不自然問題,也已在近年大幅改善。

特色2.硬度佳

全瓷冠中無論是玻璃陶瓷或是二氧化鋯,都是採用整顆陶瓷磨製而成,而在硬度方面,玻璃陶瓷的硬度可與真牙比擬,二氧化鋯更是擁有比金屬還堅硬的硬度,用在以撕咬功能為主的門牙上,可謂非常足夠應付日常咬合。

特色3.密合度、相容性高

傳統金屬假牙需以人工鑄造底層,而全瓷冠則採用數位自動化製程製作,以機器打模,製作出的全瓷冠門牙精密度極高,再加以牙技師細修細節,可以完全符合患者對於門牙萬行、色澤等自然度上的高標準。

再者,由全瓷冠專業製成的門牙,可與底下真牙完美密合,密合度高之外,與人體相容性也極高,不含任何副作用,可以避免過往使用金屬假牙的種種疑慮。

特色4.取得速度快

上面有提到,全瓷冠採用數位自動化製作,從口腔採模到打磨瓷塊,都可以由電腦、機器完成,這使得全瓷冠門牙在製作時間上,可以更加縮短。但每位患者門牙狀況與要求因人而異,實際時間還是要與醫師討論、評估後才會得知。

門牙全瓷冠價格怎麼算?

目前門牙全瓷冠價格,依照玻璃陶瓷或是二氧化鋯材質的使用,也有不同的費用。玻璃陶瓷大約在1萬5至2萬;而二氧化鋯可能來到2萬至3萬以上。立頓牙醫指出,門牙本身在製作上,因為要更著重於呈現完美的色澤與外觀、同時兼顧使用性,會比起著重使用度為主的後牙部位價格還要更高。而影響全瓷冠門牙的因素,從瓷塊的品牌、牙技師專業度到醫師技術都是影響的原因,加上每位患者門牙狀況不同,在施作前,建議先親自就診由專業醫師評估,才能得到專屬的門牙全瓷冠報價。

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全瓷冠門牙、門牙全瓷冠價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