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脂貼片不好嗎?專業醫師破解樹脂貼片都市傳說

20190919-113 (1)

愛好牙齒美白的你,有聽過貼片美白療程嗎?近年來貼片美白療程風行,各種相關療程大行其道,其中樹脂貼片相信多數人都不陌生,但可能聽到的都是使用樹脂貼片美白牙齒後,引起相關糾紛的消息,使其背負不少「罵名」。究竟樹脂貼片療程爭議在哪?真相又是如何?台中陶瓷貼片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以下將一一說明。

 

樹脂貼片是什麼?為何近年爭議多

樹脂貼片顧名思義,就是以樹脂為主體材質施作的牙齒美白貼片,透過類似在前牙表面貼磁磚的原理,達到改變牙齒外觀與美白的目的。接著,我們來了解近年來以樹脂貼片療程為名,造成的諸多糾紛是怎麼回事。

陳鵬宇醫師指出,由於牙齒美白療程的興起,想施作相關牙齒貼片的需求增加,這些商機讓許多非牙醫師專業的工作室與業者前來分一杯羹,標榜「完全免磨牙」、「便宜快速牙齒美白」等特色,吸引部分不知情患者施作樹脂貼片,進而引起的爭議。在沒有專業背景的前提下,這些非法療程在施作上粗製濫造,而經常造成的結果,就是貼片排列雜亂無章、形狀與真牙不吻合形成暴牙、顏色死白,甚至是貼片破碎露出真牙等後遺症。案例之多導致糾紛,曾幾度躍上新聞版面,也讓樹脂貼片自此有了等同非法廉價牙齒美白療程的罵名。

樹脂貼片真的那麼糟嗎?醫師帶你了解真相

然而,這真的是樹脂貼片的錯嗎?陳鵬宇醫師說明,這其實與樹脂貼片沒有直接關係,而是出在那些非正規人士上,一個良好的牙齒貼片療程,是需要精密評估患者口腔、紀錄前牙形狀,添入美學素養,並配合專業儀器與牙技師修磨、切割的過程,加上視情況修磨與準確的黏合於牙齒,才有可能完成的。在缺少專業的狀況下,上述的條件一個都無法達成,自然容易造成無法想像的後果。

事實上,樹脂材質應用在牙科早已歷史悠久,常用於基礎補牙等治療。在材質特色上,樹脂貼片雖強度、顏色都比不上高價的陶瓷美齒貼片,但只要有透過正規的牙醫師進行,有好好規劃、設計與施做,並不會發生上述如此不堪的下場,且同樣能有效達成患者想要的牙齒美白效果。

樹脂貼片成功關鍵,在於這點

陳鵬宇醫師接著點出重點,樹脂貼片的成功關鍵在於醫師技術。國外已有臨床資料指出,在醫師術前良好評估並施作,患者也有正確保養的前提下,樹脂貼片成功率可達牙套的9成以上,這顯示了樹脂貼片也能有不輸給牙套的使用效果。

因此患者若想施作樹脂貼片牙齒美白療程,不是不可行,但切記一定要慎選醫師,唯有具相關貼片技術認證,且有大量樹脂貼片施作成功經驗的正規牙醫師,才能將樹脂貼片效果最佳化,並降低可能後遺症風險。術前,醫師會謹慎評估患者牙齒狀況,包含:牙齒型態是否適合施作樹脂貼片、是否需修磨牙齒等前提,並與患者積極溝通,才會接著進行樹脂貼片療程。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陶瓷貼片製作療程。

如果有樹脂貼片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