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笑容總不滿意?放心交給美學牙醫處理

IMG_6443 (1)

人對於美的追求,已經無時無刻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其中牙齒是人的門面,是否擁有一口符合視覺美學的牙齒,自然也在近年越來越受到重視,而這就是所謂的美學牙醫台中陶瓷貼片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表示,美學牙醫包含廣泛的治療方式,對於各式不同的患者牙齒狀況,都能規劃改善、讓患者悄悄變美,以下讓我們一起瞭解。


哪些治療項目屬於美學牙醫?

陳鵬宇醫師說明,一般牙科上的美學,大部分指的是視覺可見的前牙。而相對的在治療項目上,美學牙醫狹義上是指所有對前牙的處理,包含常見的牙齒美白、透過雷射牙齦手術或是矯正來改善微笑曲線、使用包覆上下前牙的全瓷冠,甚至是因為門牙撞斷而進行的植牙等。

在上述視覺可見的牙齒範圍,無論是為了重建基本的牙齒咬合,亦或是呈現賞心悅目的外觀,都屬於美學牙醫一環。而咬合功能與外觀是能被套用在所有牙齒上的,因此廣義來說,全口牙齒都能被包含在美學牙醫領域之內。

美學牙醫可以改善齒列不整嗎?

可以,齒列不正是造成前牙不美觀的因素之一,因此承接上述,透過美學牙醫角度會使用隱適美隱形矯正等方式,來幫助改善齒列問題。然而,造成前牙不美觀的原因很多,除了牙齒排列,牙齒的型態、顏色等也都可以在合理的範圍內去做處理。

而如果是骨頭問題所致,如骨頭突出導致的暴牙狀況,那可能就需要進階的手術來改善;但回到問題,美學牙醫絕對是可以改善齒列不整的,而且依照患者不同的狀況,醫師也有多樣化的處理方式。

我的牙齒顏色不好看,美學牙醫有辦法解決嗎?

可以,但我們應該先釐清的是:造成牙齒顏色不好看的原因是什麼?有的患者可能是因為喜歡喝茶、咖啡,進而發生牙齒染色狀況;有的患者天生琺瑯質通透性不佳,讓牙齒顏色偏黃、外觀差強人意。再者,若是案例小時候經常服用含有四環黴素牙齒也可能因此發生一些不可逆的染色沉積。

陳鵬宇醫師分析,上述這些發生因素的不同,也會有各自適合的治療方法,如使用全瓷冠、陶瓷貼片等,而這也需要醫師親自的評估患者狀況後才會知道。

美學牙醫也可以發揮在植牙嗎?

可以,美學牙醫在應用上至關重要的一點是:它不是只能改善齒列外觀,更能幫助患者重建牙齒,達到滿足咬合等基本需求的目的。前牙是經常在意外中受損的部位,例如跌倒斷裂、急性牙周病掉落等,這時利用植牙拯救門面就是非常建議的方式之一。以人工植牙進行牙齒缺失的重建,不僅能恢復原有牙齒的咬合力與功能性,也擁有與真牙無差異的美觀。

台中陶瓷貼片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美學牙醫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