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齒雕缺點ptt鄉民這樣說,3D齒雕價錢怎麼算?

3D齒雕是近年逐漸成熟的新牙齒填補方式,透過優質陶瓷材質,來填補蛀牙等原因造成的牙齒缺損,帶來比以往樹脂補牙更強韌的耐用性外,美觀再升級。但3D齒雕缺點也不是沒有,台中3D齒雕推薦—立頓牙醫指出,3D齒雕主要缺點為療程的時間較長,同時3D齒雕價錢也比較高。關於齒雕缺點、價格,以及齒雕脫落風險等疑問,以下詳解析。


3D齒雕缺點ptt鄉民這樣說

3D齒雕因材質與全瓷冠類似,又擁有上述提到的高美觀性等優點,是網上近來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而其有無缺點也是許多人關心的部分。關於3D齒雕缺點ptt就有網友以自身施作經驗分享,3D齒雕缺點就在於沒辦法單次完成與價格貴兩點。

3D齒雕缺點1.療程無法單次完成

首先我們先簡單了解傳統的補牙方式,以往常見的補牙材質無非為銀粉與樹脂,這兩種材料皆在患者牙齒缺損處上直接填補、塑形,最後將其固化,可以在單次療程內,直接快速填補完成。

然而,3D齒雕製作過程較複雜,採用數位3D口掃取模,接著打磨瓷塊,最後由牙技師細修。受惠於此,3d齒雕擁有上述材質無可比擬的精細與密合度,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診所無法在單次療程內完成,其製作上最快也需要半天。立頓牙醫提供一日美齒技術,不只3d齒雕,全瓷冠以及陶瓷貼片都可以當天完成,歡迎填寫下方表單諮詢。

3D齒雕缺點2.價格較高

立頓牙醫分析,3D齒雕因為沒有健保補助,加上是不如健保補牙普及的技術,使得患者想選擇3D齒雕,目前不僅需要自費,價位也較高,這是難以忽視的缺點之一。

立即預約打造完美假牙

3D齒雕價錢多少?

承接上述,由於3D齒雕是自費項目,加上每位患者填補面積、狀況不盡相同,3D齒雕價錢落差相對也較大。舉例來說,3D齒雕如用在微小的牙齒裂痕縫隙,會採用嵌體型態,價格較低,而若是使用在大面積的牙冠缺損,則會使用另外一種覆蓋整個牙冠的「蓋冠體」型態,價格自然較高。總結在費用部分,立頓牙醫目前3D齒雕價錢區間為18000-22000元

以價錢來說,立頓牙醫沒有辦法達到價錢俗又大碗的優勢,我們提供患者更快、更精準以及更完整的3d齒雕技術,別小看一小塊3d齒雕,差之毫釐,失之千里,範圍越小的治療,更需要高階的牙科顯微鏡儀器,否則好不容易救回來的牙齒可能二次蛀牙。

齒雕脫落的機會大嗎?

在正常施作3D齒雕的狀況下,齒雕壽命長達數年,發生齒雕脫落的機會不高,立頓牙醫陳醫師說明,3D齒雕掉了大多是兩種可能:該牙齒發生二次蛀牙的蛀蝕,以及患者咬過硬的食物導致。首先,3D齒雕在製作、黏接完成後,可以與牙齒有高度密合,但其他剩餘天然齒質仍有蛀牙風險,若是患者不注重清潔,剩餘齒質發生蛀牙,就可能因為二次蛀蝕牙體,導致3D齒雕不穩、脫落的狀況。

再者,3D齒雕質地堅硬,具備不輸真牙的硬度,但這不代表不會咬壞。臨床上有些患者因為喜歡啃咬硬物習慣,導致3d齒雕受到損耗,最後就與真牙一樣,可能發生斷裂、進而脫落狀況,需特別注意,也建議盡量避免這類壞習慣。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客製化造完美牙齒微笑線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3d齒雕缺點、3d齒雕價錢、齒雕脫落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