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植牙訣竅在哪裡?聽過門牙植牙風險嗎?

IMG_6433 (1)

門牙植牙是很多人在意的事,畢竟門牙是跟美觀掛勾最深的地方,光是色澤不對,就會有人去美白;排列稍歪,就會有人去矯正,可見門牙是多被人重視,如果缺了還得了!但是雖然考慮到美觀、耐用度等等,雖然門牙植牙可以說是最佳選項,門牙植牙費用門牙植牙風險還是讓很多人猶豫,在這裡就先簡單的為各位做一個說明。


門牙植牙有什麼風險?

門牙植牙其實好處很多,最高的擬真度、耐用度,加上方便清潔,如果成功安裝上的話簡直完美,但是問題就在這個如果。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表示,門牙植牙在植入、製作上最困難,因為門牙上顎偏軟偏薄,不好種植植體,然而即便補骨了,植體還要能承受橫向的力,如果患者有牙周病問題、或是意外導致骨頭受傷,那施作難度就會更高,而且在牙冠的製作上,因為門牙太容易被看到,所以如果追求擬真度,製作難度也不低,如果只做一顆牙,與旁邊的真牙一對比,如果做得不好會比較明顯。

門牙植牙費用比較高的原因?

門牙植牙費用比較高的原因就是在面說的,製作與執行難度較高,自然費用也較高,更不用說上顎植牙幾乎都要補骨,這筆費用也是自費,有時手術難度較高,甚至不一定只由一位專科醫生就可以解決。

避免門牙植牙風險,患者需要注意什麼?

其實植牙後並沒有什麼需要太多注意的事,這也是一個植牙很大的優點,真要說如何避免門牙植牙風險,那就是做好術後保養,避免刺激傷口、破壞縫線,飲食特別注意,清潔時避開傷處等等,如果說長期下來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飲食避開硬物,另外口腔清潔要落實,雖然植牙不懼齲齒,然而卻很怕牙周病,需要特別小心。

門牙缺牙一定要植牙嗎?

想必缺牙時,很多患者常常聽到醫師推薦做植牙,但是植牙是必須的嗎?植牙是最好的嗎?

這個問題必須要先了解植牙的優缺點,還有患者到底要什麼。植牙的優點是擬真性高、好清潔、耐用、堅固,而且高舒適度也壽命長,但是缺點呢?價格高、需手術,另外可能還需要補骨,補骨也未必可以一次成功。

如果生理狀況不佳,不適合手術,又或是經濟能力不好,那植牙顯然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在高齡患者中,反而是活動式假牙的使用比例較高。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門牙植牙、門牙植牙費用、門牙植牙風險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