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流程說明,植牙前必看的文章

植牙前有許多隱憂,而且對於植牙流程不理解,植牙前如果能夠明白植牙流程對於要進行植牙者來說也能較安心,那麼植牙補骨粉過程又是什麼呢?植牙流程時間很久嗎?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為您說明關於植牙流程中有哪些需要留意的事


植牙流程六大步驟

牙科醫療的進步,植牙技術也日漸增長也成為許多人缺牙補牙的選項,在進行植牙手術前能夠理清植牙流程也方便自己知道植牙手術當下位在哪個步驟,植牙手術由於會使用麻醉,所以植牙過程是不會感到疼痛,而植牙手術在牙科門診項目中難度高,需要對植牙有一定的相關專業知識,因此當進行植牙手術時也需要選擇專業植牙醫師來進行,才能夠減少植牙手術的失敗。

每個口腔情況不同,植牙療程也會有所變化,但即使植牙手術療程會因患者而有所變動,但依然一套固定植牙步驟給予醫師參考,醫師再由一般步驟SOP前提下為患者進行療程的調整,以下將介紹關於植牙流程的六大步驟。

植牙流程步驟一、初診

會經由3D電腦斷層掃描讓醫師做專業評估,醫師會透過與患者的諮詢下為患者設計一套植牙療程,也會讓患者清楚植牙進行的估價。

植牙流程步驟二、麻醉/翻瓣

大部分植牙者最容易在意植牙時會不會疼痛,由於植牙手術是個侵入性高的手術,所以事實上如果進行植牙時沒有施打麻醉會非常痛,但現今醫療技術發達在執行植牙手術前就會打麻醉,除了施打麻醉時會有輕微刺痛感以外,植牙手術過程中不會感受到劇烈疼痛

施打入麻醉,醫師確定患者視為無痛狀態,就會實行「翻瓣手術」。翻瓣也就是將患者的牙齦翻開,讓醫師能夠清楚齒槽骨骨質和牙肉的情況,會在翻瓣的地方開始檢察植體是否符合植入此處的條件,若發生骨質不足的情形,就會額外進行補牙手術,以人工骨粉補上

植牙流程步驟三、附加手術

附加手術是依照患者可能性口腔需求增加,由於植牙對於植牙植入的基底相當講究,如不小心發生蛀牙就需要先治療,骨粉沒有順利固定在在牙窩上,就會再次添加骨粉。反之若是患者已經達成植牙條件就會減少這項步驟

植牙流程步驟四、植入植體

當植牙區域符合條件以後就會進行植入植體,等待3~6個月一般狀況下就會骨整合在牙窩時就會將傷口縫合。

植牙流程步驟五、假牙製作

骨整合之後就可以透過口腔3D掃描開始製作假牙,假牙製作完了以後就會將假牙牙冠安裝至假牙上,若與醫師植牙植入後的情況或確認咬合,沒問題之後就是完成植牙手術。

植牙流程步驟六、回診

3~6個月需回診所檢查牙齒健康狀況,並且依照醫師衛教的潔牙方式進行清潔,減少啃咬的動作,就能夠讓植牙留在口腔長久。

植牙補骨粉過程解說

一般若發生齒槽骨骨質缺失的情形就會施行補骨手術,植牙補骨粉過程就會在缺少骨質的牙窩上注入人工骨粉,添上再生膜等待骨粉固定在牙窩上,就會進行縫合讓人工骨粉固定在牙窩內。

植牙流程時間一定要那麼久嗎?

如同許多人認知地植牙流程時間通常都會長,一般的植牙流程時間可能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時間不等,但現在也有一日植牙手術能夠在一天內完成微創植牙手術,因為不需要做翻瓣手術,傷口較小所以恢復也快,術後腫漲感也可以降低很多不但能夠縮短時間也能很快地看見成效,但微創植牙能夠達到條件的患者依舊不多,一般缺牙情形時常需要其他額外的手術補足,對於口腔健康會相對較好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流程、植牙補骨粉過程、植牙流程時間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