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重點是甚麼?為什麼還是有手術失敗的案例

20190919-113 (1)

植牙手術程序多,到底植牙手術重點是什麼?植牙手術案例是讓進行植牙的民眾能夠理解診所植牙的成效,才能夠讓植牙者安心進行植牙,而植牙手術後飲食又該注意什麼呢?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為您整理植牙手術的重點並將相關情形做解析,讓您能夠更加理解植牙手術。


植牙手術前重點:評估

由於植牙手術並非是人人都能夠進行的手術,所以在植牙手術進行前的評估是重點,而且也攸關於植牙手術的成敗,植牙手術也需要符合評估結果才會開始正式進行植牙手術,以下將為您舉例幾個在植牙手術前會預先評估的項目。

植牙手術評估一、口腔檢查

植牙對於口腔健康狀況有一定的條件,若是口腔未達到植牙所需的條件就需要額外的手術修復,醫師會透過電腦斷層、X光來觀察患者的齒槽骨的骨質狀況,骨質厚度及高度不夠或者牙齦萎縮的情形,醫師就會進行補牙補肉的手術,缺牙情形過久就有可能另外進行上顎增高術來改善,如果有牙周病及蛀牙也需要特別治療,避免植體與細菌共處而侵蝕,為了讓植牙植入後能夠穩定,所以需要讓植牙區遇到達無菌的狀況下才會進行植牙手術

如果是為抽菸的患者就需要更多層面的評估,抽菸會導致尼古丁等有害物質會侵蝕牙齒的功能,過於嚴重有可能導致牙床萎縮,經醫師評估難以進行植牙手術就有可能以其他手術來替代。

植牙手術評估二、身體狀況

如有久病纏身或是長期有服用藥物都要向醫師告知,需要提供三個月內的就醫紀錄、健康報告,能夠穩定控制病情並且需要讓醫師理解身體狀況,由於牙齒部分的血液也是會循環至身體其他地方,尤其如是年長者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病、心血管疾病,若發生細菌觸及傷口就會導致傷口感染,會讓植牙手術有很高的風險。

植牙手術後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植牙手術過後需要限制的飲食不算多,但植牙手術後飲食不能馬上就恢復平常的習慣,需要依照傷口癒合情形而改變,植牙手術進行時雖然不會感到疼痛,但是會因為麻醉藥消退,因體質的不痛,有些人還會持續痛三天,植牙手術後飲食前三天需要以流質食物為替代。

三天過後可以依照自己情形可以吃軟性食物,並且需要避免食物與植牙手術區有接觸,需要避免吃堅硬的食物且短時間內在傷口未癒合之前不得抽菸、喝酒,以免血液循環變化大連帶傷口情況也有所變化,而兩周後經醫師檢察傷口癒合程度,一般情形下就可以慢慢回復平常的飲食習慣。

植牙手術後清潔重點

由於植牙是仿真牙為目標,所以植牙手術後的清潔並沒有特別有難度的地方,而只要以正確的方式做潔牙工作,有食物殘雜在牙縫上老實使用牙線做清潔,就已經是事半功倍,而立頓診所也有提供專為植牙者設計的清潔牙齒的用具,能夠讓傷口更順利癒合。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手術、植牙手術後飲食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