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美白貼片知識第二篇,價格、適合對象都蒐羅

還記得陳醫師曾經為大家解答有關的陶瓷美白貼片知識文章嗎?『你了解牙齒陶瓷貼片嗎?要做牙齒陶瓷貼片必看的十大疑惑』這篇文章是醫師用心整理出來的,事隔半年,醫師又蒐集了有關陶瓷美白貼片較常被問到的問題,這次總共有6個問題,其中包括清潔方式、陶瓷美白貼片價格等等,更多的資訊在這篇文章都有再次補充喔!


Q1.陶瓷美白貼片一次要做幾個?

陶瓷美白貼片一次要做幾顆,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主要還是看患者的需求以及預算」台中一日美齒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每次都是這樣告訴患者。有些患者如果預算有限都可以和醫師討論,讓醫師思考一下應該如何做才可以達到好的樣子。

一般來說,想要陶瓷美白貼片能夠有完整性,上排與下排牙齒分開計算,大概需要4至8片,這要靠患者微笑時會露出多少顆牙齒為主,醫師不會需要業績建議患者多做幾顆,陶瓷美白貼片要做幾顆,都是要看患者想要呈現的效果,如果不想陶瓷貼片讓看起來太突兀,就需要上排與下排牙齒一起做,這樣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Q2.陶瓷美白貼片需要像假牙一樣取下清潔嗎?

陶瓷美白貼片在一開始安裝時就已經黏貼固定了,基本上是不可能掉下來的,也不可能可以拔下來清潔,陶瓷貼片的優勢就是能夠像正常牙齒一般清潔,吃飯也不會染色,硬度也非常堅固,所以陶瓷貼片不需要取下才能清潔喔!

Q3.陶瓷美白貼片可以單獨更換嗎?

陶瓷美齒貼片在製作時是都是客製化的,都有自己對應的真牙,所以都是單片單片製作的,如果患者在日後不小心因外力撞擊,只有傷到單片的陶瓷美白貼片理論上是可以,歡迎患者回來立頓牙醫讓醫師評估。

             你適合做陶瓷貼片嗎?陶瓷貼片資訊大公開-患者A小姐-案例小圖.jpg

                                 

Q4.陶瓷美白貼片價格為什麼比全瓷冠高?

很多患者常常問,明明陶瓷美白貼片那麼小片,為什麼陶瓷美白貼片價格會跟全瓷冠價格一樣呢?陳鵬宇醫師表示,千萬不要小看陶瓷美白貼片,正是因為它的範圍小,又要與全瓷冠一樣完整、漂亮,所以做工才需要特別細膩

Q5.為什麼我之前的貼片還是會讓牙齦邊緣發黑?

陶瓷美白貼片本身是不會讓牙齦變色或發黑的,很多時候都是早期技術不夠成熟,或是醫師黏貼不夠緊密,這樣才會讓牙齦與貼片之間有空隙,視覺上才會感覺黑黑的,有縫隙也是讓細菌有機可乘蛀牙。

以現在的技術,基本上是為不會發生陶瓷美白貼片邊緣製作密合度不高的狀況。現在比較常發生的反而是醫師黏貼技術的問題。陳鵬宇醫師提醒患者,無論是人工植牙或是陶瓷美白貼片都需要慎選醫師,千萬不要因為便宜就選擇,建議患者還是多參考醫師的作品集。

Q6.門牙根管治療後要用陶瓷美白貼片還是全瓷冠?

牙齒在根管治療後沒有神經提供養分,牙齒留住了,但是很脆弱,該顆牙齒齒色會變黑,齒質也脆化,此時醫師都會建議患者另外花費裝上牙冠套來保護剩下的牙齒。

如果患者的門牙根管治療了,一樣也會變脆弱,相較於陶瓷美白貼片,全瓷冠可以給予門牙更完全的保護力,所以立頓牙醫都會選擇使用全瓷冠

陳鵬宇醫師提醒大家,有很多患者都是陶瓷美白貼片與全瓷冠搭配使用,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所以不用太拘泥要用哪一種,還是讓醫師評估狀況比較保險。

台中陶瓷貼片選擇立頓牙醫,細膩謹慎,不負所望

台中陶瓷貼片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牙齒陶瓷貼片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