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假牙需要用到顯微鏡嗎?

顯微鏡在牙科中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用到,因為在牙科治療中幾乎所有地方都講求要精確到位,否則就會傷害到口腔、牙齒以及神經,像是在做根管治療時,用顯微鏡能夠更仔細、清晰的認知到細微的根管位置,對於提高根管成功率跟降低術後不適的機率上都有優越的效果,實際上除此之外,也是有其他地方用的到顯微鏡的,例如:做假牙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表示,快速做假牙是現在很多牙科機構在努力的目標,因為現代社會步調快速,有時候患者不一定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等,如果要提升假牙製作速度與合格率,投入顯微鏡的使用也是很有幫助的,那做假牙會痛嗎?正常情況下是幾乎不會的。


做假牙的原因

人的牙齒雖然在人體各部位中,已經算是比較堅不可摧的器官,但是實際上在現代社會裡,還是不乏因為撞擊、意外、蛀牙等等情況導致牙齒嚴重損傷的例子,一旦遇到這種情況,為了替代原本已經受損的真牙,或是製作外殼去保護受損的牙齒,這時候就需要做假牙了。

在牙科的術語裡,假牙指的是固定式假牙(牙橋)與活動式假牙(老人假牙),有時候為了說明讓患者也清晰易懂,也會包含到植牙,但是在普通民眾口中,通常假牙指的是牙冠套,一種用於植牙或真牙外層的仿真牙齒硬殼,形狀上為了有咀嚼功能,跟真牙一模一樣,而外觀則會視材質而定,常見的假牙材質有全瓷冠假牙與金屬假牙這兩種,目前製作難度較高與好處較多的假牙是陶瓷假牙,但是也因此價格比較貴、比較受大眾青睞。

做假牙會痛嗎?

做假牙算是一種早期的講法,通常是指磨小牙齒,並且安裝牙冠的過程,這個過程通常牙醫會盡量不讓患者感到疼痛。

跟很多排斥看牙的民眾的誤解不同,看牙醫不一定就是會痛,可以的話牙醫通常會以舒適的治療來執行,一般只有一種情況是「必須」要讓患者感到疼痛,那就是為了理解患者的疾病深度、牙齒狀態的時候,只有這時候才會有需要刻意地讓患者疼痛,這樣牙醫才能比較仔細的了解患者的問題與情況。

做假牙會痛嗎?會做假牙通常要不是根管治療之後,要不就是牙齒受傷了,根管治療後所要做的假牙,因為真牙抽過神經,所以通常是沒辦法疼痛的;至於牙齒受傷後,要磨小神經還健在的真牙,過程可能多少會有不適,通常這時候跟醫師反應,請醫師上麻藥即可。

做假牙為什麼需要顯微鏡?

雖然在大部分的時候,一點微小的誤差是在容許的範圍內,但在牙科治療中,有些事情是必要精確到位的,就算是允許微小誤差的治療,越精確的結果能導致失敗率越低,同時也能讓患者更舒適、治療的效果維持越久,所以有時候牙科也會投入顯微鏡的使用

如果在做假牙時,投入顯微鏡的話,可以提升製作的精確度,而且也可以減少製作中的失誤,達到快速做假牙的效果,這樣做不僅能提高假牙的品質與壽命,也能讓患者得到較滿意的治療結果,減少日後發生假牙不適的機率。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立頓牙醫引進顯微鏡儀器,讓做假牙過程更仔細。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做假牙、快速做假牙、做假牙會痛嗎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