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瓷冠重做困難嗎?全瓷冠脫落怎麼辦

artificial-teeth-PT5UFWX (1)

在很多情況下,患者會需要製作假牙,這裡說的並不是植牙、牙橋之類的假牙,而是指模擬真牙的牙冠套,這種牙冠套常常會用來保護牙齒、恢復牙齒的咀嚼功能與外觀,而目前最優秀的牙冠套就是全瓷冠了。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表示,雖然全瓷冠是一種很優秀的材料,但也不是完全不會出問題,雖然通常會將全瓷冠黏死在口腔內,但是全瓷冠脫落這種事也不是沒發生過,這時候可能就必須要全瓷冠重做了


全瓷冠脫落需要馬上裝上嗎?

全瓷冠脫落之後該怎麼辦呢?能不能直接裝回?

千萬不可以這麼做,雖然可以的話,醫師也不希望患者的牙齒維持在沒有全瓷冠保護的狀態,但是全瓷冠脫落通常是代表有異樣了,因為醫師在安裝全瓷冠時,一般都會將全瓷冠黏死(植牙則不太一樣),所以如果全瓷冠脫落了,可能就代表全瓷冠不適合了,或許是齒列變動了,又或許是患者的內部真牙蛀掉了,無論如何這些都是需要醫師協助處理的問題,只是裝回是沒有意義的,只會再次掉落。

其次還有許多原因,像是全瓷冠脫落時,是否有因為掉落產生撞擊,導致全瓷冠破損、變形、缺角或是產生裂痕,這些情況都代表全瓷冠已經不能再使用,然而這些缺損卻不一定能由肉眼看見,擅自裝上可能會造成口腔及牙齒的損傷;不僅如此,全瓷冠脫落時,可能會沾染許多骯髒物質或是細菌,如果直接塞回口腔,可能會導致感染,通常這種情況可能會需要全瓷冠重做,但還是建議將掉落的全瓷冠好好保存,盡快回診請醫師檢查是否可以裝回。

全瓷冠黏死了,想更換會不會很困難?

雖然說普遍來講,全瓷冠都可以使用很久,清潔做好的話,十幾年以上不是問題,但是對於早早就裝上全瓷冠的人,中年時可能全瓷冠就會需要更換了,其中的原因可能很多:清潔不利導致蛀牙、體質問題導致嚴重牙周病、有磨牙習慣等等,可能都會縮減全瓷冠壽命,但是全瓷冠黏死了,可以更換嗎?

當然是可以的,雖然說不是很輕鬆、簡單就可以拆卸,但是是可以更換的,在大部分牙科治療中,一定要設想到未來維修的問題。雖然更換不困難,患者內部的真牙卻有可能因為經年累月,導致有蛀牙問題,這個才是比較難處理的。

全瓷冠重做會不會麻煩?

全瓷冠重做費不費工夫,要看情況,有時候全瓷冠脫落之後,雖然可能會因為掉落的碰撞損壞了,但是在患者沒有其他異樣的情況下(例如:矯正、蛀牙、牙周病),製作新的全瓷冠基本上不會特別麻煩,畢竟比起從零開始,有些數據、患者要求醫師都已經很清楚了,所以不會太麻煩,加上有一些牙科機構開始引進新技術,可以快速製作新的全瓷冠,在這些條件下,只要經過檢查患者的口腔沒有其他問題,通常都可以很快完成全瓷冠重做。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如果有全瓷冠重做、全瓷冠黏死、全瓷冠脫落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