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冠價格比比看,全瓷冠為什麼價格都不同?

dentists-treat-patients-teeth-5DJRPVS (1)

在很多的情況下,患者都會有需要使用到牙冠套,最常使用的時機是在根管治療跟植牙的時候,而牙冠的種類有很多種,不僅價格高低有差,優缺點也有差。台中全瓷冠推薦-立頓牙醫表示,牙冠價格有高有低,從最低的數千元,到最高的數萬元都有可能,而他們最主要的差異都源自於其材質,以金屬牙冠價格為例,其內含的金屬,是有可能讓價格達到數倍的差異的。


牙冠價格多,患者該怎麼判斷

牙冠價格從數千到數萬都有,該怎麼選呢?什麼牙冠又該使用在什麼位置呢?

牙冠目前主要可分為金屬材質與陶瓷材質兩大種,兩者除了在價格之外,最大的差異就是在材料性質上,金屬材質平均價格較低,但是缺點也比較多,最大的優點是耐受力、耐磨等等耐用特性特別優異,而陶瓷材質普遍價格較高,外觀優美,也比較適合人體使用,但相對而言耐受力平均比金屬牙冠稍微低了一些些。

雖然我們粗分為陶瓷與金屬兩大牙冠種類,但其實兩者還是可以繼續細分,而且細分之後的材質特性也很不相同,像金屬牙冠又可分為貴金屬牙冠與賤金屬牙冠,除了價格之外,貴金屬牙冠基本上是全面性的優於賤金屬牙冠,然而貴金屬牙冠在外觀以及價格上,可以說是很難比過陶瓷牙冠的。

而陶瓷牙冠又可分為二矽酸鋰全瓷冠、二氧化鋯全瓷冠、全鋯冠這三種,三者主要差別除了在價格上,就是在硬度上,全鋯冠的硬度最高,雖然外型上雕磨最難,但是應用在臼齒區可說是非常優秀。

要選擇適合的牙冠材質,主要要看是用在前牙區還是後牙區,後牙區重受力、前牙區重美觀,除此之外,就看其他身體條件、患者要求、醫師判斷等等因素如何影響了。

金屬牙冠價格較便宜,為什麼有些診所不使用?

平均而言,金屬牙冠價格是較低的,在全瓷冠技術成熟的現在,會使用金屬牙冠的理由,普遍來說是為了降低經費消耗,所以不會使用到太昂貴的金屬,然而便宜的金屬對人體會有不良影響,或許短期內沒什麼嚴重影響,但牙冠套使用都是長期的,長期使用會造成牙齦發黑、金屬過敏、二次蛀牙、牙周病等等問題,所以極少診所會使用,雖然貴金屬就可以避免上述情況,然而價格會大大提高,而且外觀問題仍然無法解決,那倒不如使用全瓷冠還比較划算。

全瓷牙冠價格也不同,不是都是同種材質嗎?

雖然都稱之為全瓷冠,但材質其實還是有差的,二矽酸鋰跟二氧化鋯的硬度、色澤都是不同,可以有不同的用法,而二氧化鋯硬度較高、色澤較白,加工不易、價格較貴,通常要使用的話,會選擇在臼齒區,兩者的主要應用方式略有不同。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若有牙冠價格、金屬牙冠價格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