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髓保存術價錢多少算合理呢?

在以前的大部分情況下,一旦醫師看到蛀牙,除非蛀牙非常輕微,否則大多能做得唯一治療可能就是根管治療了,但是根管治療不僅會讓牙齒變色,最重要的是還會讓牙齒變的脆弱、有可能斷裂,雖然可以套上牙套保護,但就沒有其他方式嗎?台中活髓保存術推薦-立頓牙醫表示,現在有新的治療方式活髓保存術,雖然目前成功率較低、有較多限制,但以治好後的情況來說是優於根管治療的,雖然活髓保存術牙套還是需要的,但是牙齒相對不會那麼受傷,活髓保存術價錢則需要自費,約為7000元新台幣(不計入牙套或是全瓷嵌體)。


活髓保存術價錢怎麼算?

跟根管治療不同,一般根管治療是有健保給付的,除非特殊困難案例使用到顯微根管技術,否則患者不需要花到多少錢,然而活髓保存是屬於新型技術,而且還正在發展途中,目前是屬於自費療程,一次完整的活髓保存術價錢約為新台幣7000元左右。

活髓保存術價錢是其次,留住真牙擺第一

看到上面可能很多人就因此退卻了,新型技術?成功率較低?自費?

雖然總體而言目前還看似CP值低、吃力不討好,但這是因為目前這項技術的訴求、手術難度都跟根管治療不同,而且還在發展途中,所以價格會較高。

根管治療抽過神經之後,雖然牙齒還可以利用,但牙齒就像是失去了靈魂一般,雖然可以用,但是會逐漸地脆弱化,即便患者使用了牙套,終有一天可能還是會斷裂。講的直白一點,除了消炎、止痛外,根管治療的主要目的可以說是為了保護牙齒不被拔掉所進行的治療,雖然有些特殊情況導致根管治療會非常困難,但是因為訴求不難,很多情況根管治療是比較輕鬆的。

活髓保存術價錢雖然高了一些,但是訴求卻是保留神經、根管,雖然只能保留未受損的部分,但是至少可以避免牙齒整顆「死亡」,可是主要容易導致活髓保存失敗的原因之一就出在這裡,因為患者自身不清楚自己蛀牙了,所以等到患者疼痛、醫師發現,通常蛀牙已經深入神經,而且是已經擴散開來了,這時候執行活髓保存可能成功率已經降低了不少,要想確實的提高活髓保存成功率,定期看牙檢查、及早治療處理是很重要的

活髓保存術牙套需另外計費

雖然說活髓保存成功後的牙齒,並不會顯變得脆弱,相比起根管治療後的牙齒,不太需要擔心牙齒突然斷裂的問題,但是活髓保存術牙套還是必要的。

就像補蛀牙、根管治療需要打開牙齒一樣,活髓保存術也是需要對牙齒做出些許的「破壞」的,當然這個「破壞」是在牙醫師的控制之內,對治療也是必須的,但是因為牙齒的齒質是不會再生的,所以之後的修復、保護就是一個問題,因此在這時候可能就會需要製作牙套進行保護,當然根據情況,除了全瓷冠牙套外也可以使用3D齒雕作為選擇考慮之一。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活髓保存術價錢、活髓保存術牙套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