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形狀醜醜怎麼辦?交給美學牙醫就對了

美麗的微笑總會加深別人的對你的印象,也能提升自我的氣質。微笑曲線、亮白程度、牙齒形狀都是不可或缺的條件。現在人多善用牙齒矯正、陶瓷貼片等等療程,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但如果對牙齒的形狀不滿意,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台中一日美齒推薦-立頓牙醫今日要為您說明正常牙齒形狀應該是怎樣?牙齒形狀可以修嗎牙齒形狀已經很小了,可以不磨牙嗎?等等許多關於牙齒形狀的疑問。


正常牙齒形狀應該是怎樣?

牙齒、牙齦、嘴唇是構成我們燦爛微笑的三個要素,只要掌握這三項要素的比例,你也能展現出自己最自信的模樣。一般成年人正常總共會有32顆恆齒,以中間的門牙做為基準可以區分成四個區塊,每一區分別有門牙、虎牙、小臼齒、大臼齒和智齒。一般會愛美人士較為注重的地方為前牙美觀區,是指上排可看見的牙齒範圍。回到我們的疑問:正常牙齒形狀應該是怎樣?牙齒的形狀大致上可以分為圓形、長方形、正方形和三角形,沒有一定的答案,長寬的最佳比例落在1:0.8~0.85。不僅牙齒形狀有黃金比例,牙齒的正面視覺比例也有特殊比例,門牙:側門牙:犬齒之間的寬度比例應為1.618:1:0.618,這樣排列距離讓人會使牙齒更美觀、宜人。

立頓牙醫額外補充,牙齒排列的對稱性也相當重要。牙齒咬合平面需和瞳孔連線呈現平行,牙齒中線要對齊人中,這樣不僅會顯得五官置中不歪斜,笑起來也會特別和諧。

牙齒形狀可以修嗎?

若是對自己的牙齒形狀不滿意,想要修磨成上述所說的黃金比例可以嗎?立頓牙醫表示牙齒形狀是可以修整的,但會建議搭配陶瓷貼片療程,才能達到完更理想的效果。客製化的陶瓷貼片不但可以改善牙齒形狀,還能透過修磨部分牙齒,做到輕微調整齒列的效果。如果您同時有改變齒色的訴求,也能按照您的整體感覺,調整出最符合您的自然齒色。陶瓷貼片具有高透光性、色澤溫潤、紋理柔和等等優點,成品幾乎與真牙沒有兩樣,近看也很難分辨出差別。

             牙齒形狀醜醜怎麼辦?交給美學牙醫就對了

                                 

牙齒形狀已經很小了,可以不磨牙嗎?

牙齒形狀較小的患者,也能透過全瓷冠或陶瓷貼片改善牙齒的大小。全瓷冠和陶瓷貼片之所以要先修磨牙齒是因為需要預留一些空間,讓貼片黏合後不會顯得牙齒太厚、太爆,避免改善齒色之餘整體卻看起來不美觀。民眾牙齒偏小的話,若是經由醫師評估空間足以黏貼陶瓷貼片的話,是有機會可以不用磨牙的。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仍表示每個人的牙況不同,仍會建議民眾親自至診所讓醫師確認牙況,才能擬定一個完整的治療規劃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牙齒形狀、正常牙齒形狀、牙齒形狀可以修嗎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