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補牙價格不便宜,與銀粉補牙差別在哪裡?

蛀牙補牙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常見的療程,但您知道填補我們蛀牙位置的補綴物可是大有學問嗎?補綴物的材質相當多樣化,從傳統的銀粉到目前最為主流的陶瓷補牙,各有他們的優缺點。今天就讓台中北屯全瓷嵌體推薦-立頓牙醫來為大家說明他們的差異,以及陶瓷補牙價格:3D齒雕、全瓷冠之間的差異,陶瓷補牙價格貴許多,比健保補牙好嗎?


陶瓷補牙價格:3D齒雕

早期多用銀粉補牙,雖然銀粉穩定耐用,但因金屬色澤與原生齒色相差甚遠,美觀性較不佳,且隨著國人健康意識抬頭,對於銀粉裡的汞成分存有健康疑慮,目前此方式已式微,改由樹脂取代。

但遇到填補範圍較大的蛀牙時,樹脂容易因為聚合反應產生收縮,在與牙齒交接觸的地方會產生些許縫隙、無法完全密合,間接提升之後二次蛀牙的機率。

對於這種蛀牙範圍偌大的狀況,醫師會建議患者利用3D齒雕修復。3D齒雕又稱陶瓷嵌體,是指透過3D影像掌握整個牙齒型態,再利用高科技技術模擬出填補後的牙齒形狀,讓一體成形的瓷塊完全貼合於牙齒。3D齒雕不僅能完全覆蓋住蛀牙的部分,還能增加整體牙齒的硬度,防止牙齒於咀嚼時二次碎裂。目前全瓷冠平均單顆價格約2萬~2.5萬左右,實際價格依照患者的牙況而定。

陶瓷補牙價格:全瓷冠

如經由X光判定,牙齒損害程度已深及牙根,無法單靠補綴物彌補情況下,為了保留最多的自然齒質,患者可以利用全瓷冠的方式,完整的包覆缺損的牙齒。全瓷冠是一體成形的假牙牙套,擁有色澤溫潤、紋理自然、透光度佳等等特性,非常適合作為假牙的材質。比起傳統金屬材質,全瓷冠生物相容性高,患者配戴時不易有過敏現象,目前是相當受到歡迎的材質之一。除了蛀牙之外,根管治療後的牙齒也能夠配戴全瓷冠假牙,讓失去神經牙齒多一層堅硬的保護。目前全瓷冠假牙依照材質上的差異,價格一顆約為1.5萬~3.5萬左右,實際價格依照患者的牙況而定。

陶瓷補牙價格貴許多,比健保補牙好嗎?

立頓牙醫表示陶瓷補牙和健保補牙並沒有絕對的優劣之分,健保補牙適用於較簡單的牙況,如果牙齒損壞程度不嚴重,其實一般補牙就可以發揮功效。但損壞範圍過大,仍需要經由醫師評估是否適用陶瓷補牙,以防填補不確實,細菌沿著縫隙入侵,造成二度蛀牙。至於要不要選陶瓷補牙,民眾可以多方評估、聽取不同醫師的建議,再依照自己的需求與醫師一同討論出最適合自己的療程。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陶瓷補牙價格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