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後痛多久算正常,植牙悶痛要管它嗎?

20190919-130 (1)

植牙後痛多久?除了手術中的疼痛外,手術後的不適感也是需要患者去注意與面對的,植牙時因為植牙手術會下麻醉,所以在手術過程中,是不會有多少不舒服的,真正需要擔心的反而是術後腫脹與照護,植牙當天與植牙隔天就是術後照護的最關鍵期。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植牙後不適感會持續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以最久的情況來說,大約一星期內有輕微不適都算正常,如果過了一星期還有植牙悶痛的感覺,就要開始注意是否是植牙傷口出了問題。


植牙後痛多久算正常?

大部分人都會很擔心手術時會有多痛,也很擔心傷口是不是會很大,但其實就像很多人所都知道的,現代進行手術的時候,只要有必要的話,醫師都會進行麻醉的,因此在現代治療的時候,最需要擔心的通常不是麻醉還奏效的時候,而是麻醉退了之後疼痛是否也會隨之襲來。

植牙後痛多久?雖然根據醫師技術的好壞,與患者體質的差異(傷口癒合速度、免疫力強弱、疼痛靈敏度等等),每個人術後疼痛與腫脹持續時間會有很大的個體差異,但已大部分情況來說,有些人術後是完全沒有特殊感覺的,也有人最多會有輕微不適感持續約一個星期。

如果說不適感很強或是有劇痛,甚至是持續時間很久的話,就要開始注意傷口是否有異常、是否有發炎或是感染發生,還有牙齦是否有化膿或是紅腫,先完成這些初步的自我診斷後,就盡快回診進行檢查,確認植牙是否出問題與問題之所在。

植牙悶痛,可以怎樣緩解?

在正常的情況下,植牙悶痛通常不會太強烈,有些許患者甚至完全沒有感覺,就算有感覺大多也只會持續不到一個星期,如果想盡力消除植牙悶痛,可以注意以下三件事。

1.依照醫師指示服用消炎與止痛藥(止痛藥可視情況服用,但消炎藥一定要吃完)
2.按照醫師指示冰敷與熱敷(冰敷主要是止痛與消腫,熱敷主要是化瘀與活血)
3.做好術後護理,防止傷口感染、發炎

如果術後幾天疼痛「非常」強烈,感覺自己忍不住,吃藥、冰熱敷都沒用,看起來傷口也沒出問題,自己也有好好注意術後護理的話,就要小心可能是植牙過程有出現問題,例如:植體傷到神經、刺傷鼻竇等等狀況發生。

植牙隔天需要注意甚麼?

植牙當天與植牙隔天就是術後的最關鍵期,這時候的行為有很大程度會決定了植牙傷口是否能好好痊癒,如果希望植牙安穩成功的話,就要小心不要傷口裂開與不要讓傷口感染,因此要注意一些事情。

1.不可以以任何方式刺激傷口
2.不可以使用吸管,也不可以抽菸
3.飲食上千萬不可以咀嚼食物、硬物,盡量以飲料與流質食物為主
4.按時服藥、冰熱敷
5.做好口腔清潔
6.因為無法正常刷牙,高含糖飲料盡量避免,以原型飲料為主(豆漿、牛奶、天然蔬果汁)
7.不可激烈運動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後痛多久、植牙悶痛、植牙隔天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