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牙假牙再進化,顯微儀器是您以假亂真的好幫手

20190919-116

門牙假牙的製作非常重要,門牙是屬於我們臉面的一個代表,門牙如果不好看,輕則導致微笑時不美觀,重責可能會影響臉型的視覺效果,且如果假牙形狀做得不好,對牙齦、牙齒的健康也都會有影響,到時候可能就得門牙假牙重做了。台中美齒專家—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表示,門牙裝假牙的過程中,假牙跟牙齦、牙齒是越密合越好,如果在過程中用上顯微鏡這個工具,之後出問題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


門牙假牙需更細膩製作的原因

門牙假牙的製作可能會更需要比其他地方的假牙更用心,因為門牙假牙使用的位置在於我們的口腔前端、外側,有任何一點異樣、違和感都會非常明顯,失誤與異常都會被我們的眼睛放大,很多人都會為外表去對自己的真牙去做牙齒美白、齒列矯正了,如果都要門牙裝假牙,自然會希望外觀是完美的,當然在日後使用上也更是希望不會出問題。

如果門牙假牙製作上出現問題,可能會導致:

  1. 外觀不好看、跟真牙差異大(紋理、色澤等外觀特徵)
  2. 形狀跟牙齦、真牙不密合,貼不緊容易二次蛀牙、脫落
  3. 假牙與牙齦不契合,牙齦容易發炎、甚至萎縮
  4. 使用上有異樣感,感覺牙齦處不舒服
  5. 咬合沒對好,咀嚼時疼痛

門牙裝假牙,也可以使用顯微儀器嗎?

除了在製作門牙假牙時,門牙裝假牙的過程中使用顯微鏡也是有好處的。

門牙裝假牙製作過程中使用顯微鏡,能降低假牙本身出現問題的機率,患者的使用滿意度、日後口腔健康維持都會往好的方向改變,但裝假牙的過程中為何要使用呢?

做假牙的時候,假牙的形狀如果不密合就是一個大問題,日後牙齒與牙周的健康都很容易會被影響,進而影響到外觀;可是假牙跟口腔密不密合不只是跟假牙本身的製作好壞有關,安裝的過程也會有影響,精密完美的接合跟隨便的黏合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完美的密合對牙齒與牙齦不會造成負擔,隨便的黏合卻會讓殘膠累積,造成假牙縫隙變大、細菌入侵,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牙齦萎縮、紅腫,或是全瓷冠染色的問題發生。

                  Z小姐-案例01

門牙假牙重做該如何避免

如果假牙的使用上容易出現問題,或是外觀製作的不如人意的話,那該次的假牙製作就可以說是失敗的。

如果假牙製作失敗的話,那假牙就必須要重做,無論是從健康因素上考慮,還是從外觀因素上的考量,這都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如果門牙假牙重做,則就必須要再花一筆錢,也需要再去尋找其他的假牙製作機構,會非常的麻煩,因此如果可以的話,在第一次的假牙製作過程中,製作好合格的假牙就是最理想的。

如果想降低門牙假牙重做問題出現的機率,建議可以去做以下幾點:

  1. 在假牙製作過程中選擇投入顯微鏡使用的方案
  2. 多上網參考過往患者的評價、成品圖片
  3. 不要嫌麻煩,可以多跑幾次試戴、觀察成果
  4. 有問題當下反應與詢問
  5. 尋找跟自己合拍、能理解患者想法的醫師

台中美齒推薦立頓牙醫陳鵬宇醫師,細膩嚴謹值得信賴

台中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陳鵬宇醫師在台灣完成牙醫系的訓練後,便前往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牙醫學碩士,秉持英式訂製服的概念,根據每患者的狀況客製化療程,讓每一個患者享有高品質假牙製作療程。

若有門牙假牙、門牙裝假牙、門牙假牙重做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