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補骨粉知識,植牙補骨粉失敗會怎樣?

當植牙諮詢時,接獲醫師通知必須得做植牙補骨粉,不禁心想:「在植牙之前竟然不能直接植牙,還得做補骨手術是怎麼回事?不做補骨手術行嗎?」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告訴大家,健康的齒槽骨在植牙當中就像扮演重要地基,若是根基不穩,上方的房子一不小心就搖搖欲墜,植牙補骨粉有其必要性,此篇將為你講解植牙補骨粉的眾多知識,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植牙補骨粉的目的

補骨粉所費不貲,常被誤解為醫師想賺錢,事實上並非如此。由於大家對植牙的期盼不單只是堅固耐用,還要使用長久。因此,植牙對於各方各面的條件都是要求十分嚴格。就以齒槽骨的高度、寬度來說,齒槽骨高度未達1~1.2 公分,寬度未達0.6~0.7 公分的情況下還堅持要植入植體,植牙的耐用度深受影響,不但植體可能鬆脫裸露,上方的假牙還無法承受龐大的咬合力,最終使咬合咀嚼功能受影響。

植牙補骨粉失敗機率高嗎?失敗會怎樣?

補骨粉屬於牙科手術,只要是手術都有風險,基本上現今的補骨手術成功機率相當高,失敗機率不到5%,但並非沒有失敗的可能性。至於該如何察覺異狀?醫師表示術後1-2週內的為照護傷口的關鍵時期。若是超過2週以上的紅腫、疼痛,甚至傷口無法癒合的狀況,就可能代表著植牙補骨粉失敗了。

如何避免植牙補骨粉失敗呢?

補骨粉失敗有主要有兩種可能性,極少數發生的個案是外來來源的骨粉有所排斥,醫師會採取RCF補骨技術來從患者身上血小板獲取生長因子,進一步降低骨粉排斥風險。大部分失敗的原因,都來自於術後的照護不佳,一時疏忽導致傷口細菌感染、癒合不易的狀況發生。以下四點做法避免補骨粉失敗

  1. 傷口保養
    傷口腫脹疼痛於第3-4天到達高峰後就逐漸消退,前兩天採用冰敷,每敷20分鐘,休息20分鐘,後兩天改採熱敷,熱敷時間等同於冰敷,並且依照醫師囑咐定時服用消腫止痛藥物。
  2. 術後清潔
    手術內兩週切記勿用牙刷清潔手術區域,而是輕輕含入清水漱口作為清潔方式。
  3. 避免運動
    激烈的有氧運動會加速血液循環的可能,像是健行、跑步、游泳、球類運動建議暫時不要從事,改採輕鬆緩和的活動。
  4. 飲食注意
    以高營養、幫助痊癒的食物為主,比如蛋白質、電解質、油脂等。食用軟性、小塊的食物,並慢慢咀嚼,不以牽動、刺激傷口為主。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專業、精準、舒適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補骨粉、植牙補骨粉失敗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