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原來植牙也有分階段?

IMG_6462 (1)

植牙已經是現代相當常見的口腔缺牙問題處理方式,然而因為需要手術這點,還是讓許多人望而卻步,畢竟許多人對牙科的恐懼,實際上並非來自疼痛,而是來自未知的恐懼,似乎牙科就是「好像很痛」、「聽起來很恐怖」的代表,但其實植牙一點都不恐怖,手術過程也會麻醉,只要好好做術後護理,植牙成功後幾乎就能重回日常生活了。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在這裡告訴大家植牙的過程,讓大家知道植牙也有分階段,至於大家在乎的植牙疼痛問題,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恢復期又有多久?也在下面回答。


植牙也有分第一、第二階段嗎?

雖然現代技術發達,有些診所推出一日植牙等等新技術,但傳統植牙式階段式的執行,並非一次完成所有步驟,因為植牙除了單純的手術內容外,也需要跟患者的生理結構互相配合,視患者的恢復情況才能執行下一步。

再開始進行植牙前,需要進行不少的術前準備,例如術前檢查、評估,了解患者是否有不利於手術的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等等問題,再來就是要觀察患者的口腔情況,是否齒列不整沒有空間植牙?需要先矯正?有牙周病問題需要先治療嗎?齒槽骨狀態是否完好?需要先進行補骨嗎?

完成以上的事前準備,才會開始正式的執行植牙步驟。

●植牙第一階段

主要就是將植體(人工牙根)置入齒槽骨中,這個步驟看似簡單,實際上複雜,事前需要做好評估、計算,要鑽的多深?要用什麼角度?位置要在哪才能避開神經?等等以上的考量,才可以執行,過程中會局部麻醉,基本上沒有感覺,成功置入後,再將傷口縫合,一般會將人工牙根縫在牙齦內,保護人工牙根,同時等待骨整合(植體與骨頭黏合)成功,一般這個等待過程會需要數月。

●植牙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是等待骨整合成功後才能進行,骨整合成功後,將支台齒、牙齦塑型工具接上,等待牙齦癒合。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

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疼痛與否永遠是患者最擔心與好奇的事,其實現代牙醫手術都很重視患者的感受,一般除非是需要檢測患者是否還有感覺,否則基本上只要會疼痛,都是會願意為患者上麻藥的,除非醫師認為上麻藥的疼痛大於手術過程中的疼痛,但是少部分患者比較敏感、或是緊張,這種時候如果患者出面要求麻醉,一般醫師都不會拒絕的,不需要太擔心,當然在植牙第二階段中,如果醫師認為有必要,也是會上麻醉的。

植牙恢復期需要多久呢?

現在醫療科技發達,新技術很多,有所謂的舒眠植牙、一日植牙等等技術,所以植牙恢復期要多久很難給出一個準確的數字,更何況還要考慮到每個人恢復能力的差距,如果還要考量到補骨與否、是否有牙周病問題等等可能這個差距就更大了,但一般來說,第一階段恢復期通常是三個月到半年(不考慮補骨、矯正等等延伸出的問題),至於第二階段一般是數周左右就可以完成,通常一般人植牙不考慮新技術、不考慮恢復能力較好或較差的患者、不考慮延伸出需要解決的其他問題,普通來說約半年就可以完全恢復。

台中植牙推薦-立頓牙醫

台中北屯牙醫推薦-立頓牙醫深信,唯有細膩、嚴謹的態度,才能完成每一個患者託付的使命,立頓牙醫診所蔡億霖醫師,擁有美國密西根大學植牙專科研究、哈佛大學進階植牙訓練資歷。具備牙周病、植牙專長的蔡醫師認為,當患者面對牙周或植牙手術,最擔心的其實是花了錢、挨了刀,卻無法獲得長遠的解決之道。

所以蔡醫師從不「說服」患者,而是先讓患者了解自身的狀況,比較各種療程的特點、讓患者心中不存在一絲疑惑,再讓他們自己選擇合適的解決方案。

若有植牙第二階段會痛嗎、植牙恢復期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立頓牙醫診所:0800-365-980
預約表單:點擊立即填寫